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样辨别洗发水是弱酸性还碱性

怎样辨别洗发水是弱酸性还碱性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2:46

①怎样辨别洗发水是弱酸性还碱性

1、石蕊试液、无色酚酞试液、pH试纸来测试酸碱性。

2、 石蕊试液。酸性呈红色,碱性呈蓝色 。

3、无色酚酞试液,酸性不变色,为碱性红色。

4、pH试纸,用玻璃棒沾一滴在试纸上。 比颜色, 0-6为酸性,7为中性,8-14为碱性。

②自制皂角洗发水的方法

1、材料:皂角、水。

2、皂角分为圆皂角和长皂角,清洁功能都差不多,圆皂角,比较容易起泡沫,网上买来的皂角都已经分割成小块。使用起来是比较方便的。

3、抓一把皂角用水泡上。大约,一个小时左右,泡开了以后滤去皂角,剩下的水就可以用来洗头。

4、如果想多分离出一些皂角碱,可以通过加热的方法,用砂锅,不锈钢锅或者搪瓷锅,把泡好的皂角,加水放进去煮大约20分钟,千万不要用铁器,会引起化学反应。

5、为了省事,我有的时候也用碗加水放到微波炉里面进行加热。然后分离皂角和水。

6、可以一次性的多做一些,然后用瓶子装了放到冰箱里冷藏,随用随取。

③自制洗发水

1、将皂角用牙刷刷干净,用开水泡上,太干皂角不容易泡涨,需要泡2-3天才可以完全泡涨。

2、将泡涨的皂角捣烂,泡的越涨越容易捣烂,当然最好用石头舂(捣花椒辣椒面的),把捣烂后的皂角加10倍水加热,皂角水开后容易翻泡,水要开前开小火熬。

3、加些红糖(帮助皂角液存放后有益微生物发酵)搅拌再熬10分钟,待皂角液较浓了后关火,晾冷过滤装瓶,气温不低时尽量放冰箱保存,第一次熬的皂角液较浓适合用来洗头。

4、皂角液呈碱性,洗头时一定要闭好眼睛,刚开始时不注意跑到眼睛里特别难受,手上有伤口时也要注意。

④洗发水可以洗衣服吗

1、洗发水可以用来洗衣服,如果家中没有其他的洗涤产品时,可以选择用洗发水代替,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有洗衣粉、洗衣液,还是不要选择用洗发水清洗。

2、洗发水是洗涤用品,含有去污成分,并且洗发水也没有什么毒或者刺激性物质。用来洗衣服,虽然去污效果不错,但洗发水的分子会附着在纤维上,很难洗掉。

3、最适合用洗发水清洗的是真丝面料的衣服,因为真丝面料忌讳碱性过高的洗涤产品,清洗的时候,可以用专门的清洗剂或者是更为中性的肥皂或者洗涤剂。如果真丝衣物不是特别脏的情况下,用洗发水轻轻搓揉效果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