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葱油拌面怎么做又香又好吃

葱油拌面怎么做又香又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3:57

Ⅰ:葱油拌面怎么做又香又好吃

1、主料:面条250g,香葱适量。辅料:生抽2ml,老抽2ml,油适量,盐少许。

2、具体操作:

(1)小葱洗净,生抽和老抽1:1混合备用。

(2)将香葱切段,葱白部分不要,冷油下锅,待葱段煎至焦黄后下生老抽混合酱料。

(3)锅内水烧沸煮面,面熟后出锅沥干水分置于碗中或者盘中。

(4)舀两勺葱油汁与面条搅拌均匀,装盘即可享用。

Ⅱ:脆皮金枪腿怎么做

1、醋2勺、糖1勺、盐少许、鸡大腿2个、卤汁适量、番茄酱适量、大蒜一头、蜂蜜适量、黑胡椒适量。

2、鸡腿去毛洗净,里面肉用刀切花刀,不要切到皮,皮上用叉子扎些小眼,方便入味。保鲜袋装鸡腿,用卤汁一层一层铺上,如果不咸加点盐,加番茄酱,糖,黑胡椒碎,若干蒜块,把保鲜袋扎紧,上下揉搓,让汁均匀包住鸡腿。 放冰箱冷藏一小时以上。

3、把锡纸叠成小盒状,用蒜块垫到鸡腿下面,刷上蜂蜜和醋汁(2:1)。

4、烤箱下层烘烤180度,40分钟,中间拿出来刷蜂蜜水,由于鸡腿会渗出汁水来,注意烤制时间,基本上不会烤干。 最后再刷遍蜂蜜水,把盒子里汁水用纸吸干,再放在烤箱中层用230度再加热十分钟,如果喜欢更脆,就多烤五分钟,这个时间一定要多看,以免烤焦。

Ⅲ:炸肉丸子怎么做好吃

1、用料:猪五花肉1000克、鸡蛋2个、冷馒头1个、生姜末适量、料酒适量、十三香调料适量、香油适量。

2、猪五花肉剁成肉泥,加入料酒腌制15分钟。

3、过夜冷馒头,撕去皮,搓成馒头末。

4、肉泥中,加入姜末,磕入鸡蛋,入十三香调料,倒入生抽搅拌均匀。

5、再放入馒头末,顺时针搅拌不停搅拌均匀。

6、搅拌好的肉泥静止10分钟,让肉泥充分吸收生抽和鸡蛋液的水份。

7、锅内倒油烧六成热时,用手抓起肉泥,从拇指和食指中间挤出肉丸,下入锅中。

8、挤大盖15-20个肉丸,就停止下肉丸,待锅内肉丸炸成金黄色捞出后,将火转小,继续挤肉丸下入锅中。

9、炸好的丸子待凉就可直接食用,或者烧成煮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