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什么是为人之本

什么是为人之本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5:16

一)什么是为人之本

“方”是为人之本。

“方”,是人格的自立、优秀的品质与价值的彰显,是对人类文明的坚定追求。纵观古今中外,最受欢迎、最受爱戴的人士,无不具有着“方”的痕迹。如果没有“方”的灵魂,人就会有悖于社会伦理,就会遭到众人的唾弃。

成功学家说,人的心灵杰出,行为才会杰出;人的内心美好,气质才会美好。因此,“行方”,就要为人正直如山、诚实守信、谦逊宽容及互敬互助。

1、正直如山

正则“品”端,直则“人”立。正直,此乃公正坦率也。它是人生的脊梁,是立世的风骨,是动机和效果的统一,体现着智慧与境界。

往往正直的人,堂堂正正地做人,清清白白地做事;义无反顾,对的果敢坚持,错的果敢反对。这样,洁身自好、冰清玉洁,就是说服力和感召力;这样,腰杆硬,底气足,就是战斗力。

倡导正直品质,支持正义。这就需要我们摆正心态,高标准要求自己,无论说话做事,都得心怀道义,牢记责任,树立明确的是非观和价值观。对已,不以公谋私、不贪利和不饰非;对人,不阳奉阴违;对事,主持公道、维护正义。总之,要堂堂正正、清清白白地为人做事。

2、诚实守信

诚,乃诚心诚意、忠诚不二;信,乃说话算数、坚守诺言。由此可见,诚信就是一种人们在立身做人、待人接物的实践之中,应具有的真诚无欺、实事求是的态度,以及信守承诺的行为品质。

诚信做人,秉持“以诚待人,以信立事”的思想,诚实无欺,踏实守信。把诚信看作我们立身做人的道德准则,在实践之中,高扬诚信的道德感与责任感,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坚守诺言;绝不虚着假着,藏着掖着,欺着瞒着。这样,每个人都以诚信,去攀登事业的高峰。规范成长的脚步,守护良知的天空,我们所生活的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精彩。

3、谦逊宽容

自古以来,谦逊的品德与宽容的心态,就为世人所赞颂。可以说,谦逊与宽容,都是做人的一种境界。何谓谦逊?谦逊,就是正确对待自己及成绩,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永创新高。而以宽阔的胸襟和包容的心态,去面对众人和凡事,就是宽容。一个人只有具备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心态,才能学习他人之长,弥补自己之短,充实自我,拓展自我,成就自我。

无论做什么事,都需要谦逊和宽容的品质。发扬谦逊和宽容的优秀品质,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品位与能力,以及赢得更多的支持与帮助。因此,我们需要一贯保持虚怀若谷的心态,正视自身的优缺点及取得成绩,做到自知之明,积极吸纳有益于自身发展的精神粮食,不断进步;需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和谐共处,常为他人着想,多看他人的长处,少究他人的不足;需要做一个心胸宽广,宽宏大量的人。

4、互敬互助

简单地说,互敬互助,就是指相互尊敬,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相互关心。它是爱的体现,和谐的表征。我们不难发现,在生活与工作中,人与人之间,只要互敬互助,就会开创一片携手共进,其乐融融的大好景象。

二)什么是疫苗

1、疫苗是由各类病原微生物制作的,主要是用于预防接种的生物制品,主要是用来预防一些相应的疾病。

2、婴幼儿接种的疫苗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一类疫苗另一种是二类疫苗,其中一类疫苗是国家规定的必须要接种的疫苗。例如乙肝疫苗、卡介苗疫苗和麻疹疫苗或者是脊髓灰质炎疫苗,二类疫苗主要就是家长根据自己孩子的情况以及自己的经济基础的条件来决定是否注射的一些自费的项目。比方说水痘疫苗或者是手足口病疫苗,肺炎疫苗等等,接种疫苗后一定要注意避免过度的活动保证身体的健康避免引起发热等情况。

三)什么是病毒性心肌炎

第一:病毒性心肌炎,一般是由于病毒感染心脏肌肉引起的,临床上一般会有发热、全身酸痛、咽痛、倦怠、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严重了有可能会出现心悸、胸闷、胸痛或心前区隐痛、呼吸困难等症状,甚至是有可能会导致心脏功能衰竭的。

第二:病毒性心肌炎是指病毒感染引起的心肌局限性或弥漫性的急性或慢性炎症病变。因此病毒性心肌炎属于感染性心肌疾病,其中以引起肠道和上呼吸道感染的病毒最为常见。

第三:病毒性心肌炎是指病毒感染引起的心肌局限性或弥漫性的急性或慢性炎症病变。因此病毒性心肌炎属于感染性心肌疾病,其中以引起肠道和上呼吸道感染的病毒最为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