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蛋挞液可以直接烤吗

蛋挞液可以直接烤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8:44

(一)蛋挞液可以直接烤吗

1、蛋挞液可以直接烤。

2、蛋挞液主要是由牛奶、鸡蛋以及白砂糖等食材制作出来的,具有较高的食用价值,其次,这些食材对人体并没有什么副作用,适量食用还有利于人体的健康,所以蛋挞液是可以单独直接烤来吃的。

(二)蛋挞液正规做法

1、锅中加牛奶和淡奶油,再加少许糖,小火加热拌匀,糖融化后,关火放凉,鸡蛋磕入碗中拌匀,过筛一次,过滤好的蛋液加入牛奶液中拌匀,再过滤2次,蛋挞液就做好了。

2、材料:鸡蛋2个,牛奶100克,淡奶油250克,糖15克,蛋挞皮10个。

3、蛋挞液的做法:锅中加入牛奶和淡奶油,再加入少许糖,小火加热,搅拌均匀。糖融化之后,关火放凉。鸡蛋磕入碗中,搅拌均匀,过筛一次。过滤好的蛋液加入热的牛奶液中,搅拌均匀,再过滤2次,蛋挞液就做好了。

4、如果喜欢比较丰富的口味,可以在倒入蛋挞液之前,加紫薯、红豆、草莓等在挞皮里,再倒入蛋挞液即可。蛋挞皮里面倒入蛋挞液的时候,千万不要倒满了,一般倒至七八分满就可以了。

(三)蛋挞液不凝固怎么补救

1、蛋挞液之所以会不成形大多是因为制作蛋挞液时配方把握的不好,这时候就需要找到原因,然后进行进行补救,要是因为鸡蛋放少了导致不凝固,那么就添加鸡蛋,要是因为淀粉放少了,那么再加一定量的淀粉,总之蛋挞液不成形,首先不要慌,先找出问题的出在哪,再进行补救即可。

2、蛋挞液配方:

(1)食材:蛋挞皮10个、白砂糖40克、牛奶120克、淡奶油120克、蛋黄4个、玉米淀粉5克。

(2)做法:

准备两个碗,将蛋黄和蛋清分离,只留下蛋黄的碗。

然后在蛋黄中加入玉米淀粉,搅拌均匀。

然后在蛋黄液中,加入淡奶油、牛奶、白砂糖,搅拌均匀,直至白砂糖溶化。

混合好的溶液用筛网过滤一遍。

这样的蛋挞液已经完成了。

(四)蛋挞液怎么保存

1、如果是第二天就用的话,我们直接找个杯子密封冷藏就行。

2、如果需要保存好几天,那就需要加一层保鲜膜,4度左右冷藏。

3、如果是想保存很长时间直接密封冷冻保存用的时候都要先解冻再使用,一定不要用热液解冻,那样就成蛋花了。

4、做蛋挞液的做法:将鸡蛋、细砂糖、炼乳、纯牛奶准备好备用。

5、将鸡蛋用蛋清分离器取出蛋黄备用。

6、在蛋黄中加入纯牛奶200g。

7、随后再加入炼乳35g。

8、将细砂糖加入,用打蛋器搅拌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