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后鼻韵母有哪几个

后鼻韵母有哪几个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3:51

一:后鼻韵母有哪几个

1、后鼻韵母:ang、eng、ing、ong。

2、单韵母:a、o、e、i、u、ü 。

3、复韵母:ai、ei、ui、ao、ou、iu、ie、ue。

4、前鼻韵母:an、en、in、un、ün 。

5、特殊韵母:er。

二:前鼻韵母和后鼻韵母有哪些

1、前鼻音尾韵母指的是鼻韵母中以-n为韵尾的韵母。普通话中的前鼻音尾韵母有8个:ɑn、en、in、un、iɑn、uɑn、üɑn、uen。韵尾-n的发音部位比声母n-的位置略微靠后,一般是舌面前部向硬腭接触。前鼻音尾韵母的发音中,韵头的发音比较轻短,韵腹的发音清晰响亮,韵尾的发音只做出发音状态。

2、后鼻韵母共有4个:ang eng ing ong。它们都以舌根浊鼻音-ng作为韵尾。

三:描写伤心的句子

1、我没有勇气折断我的翅膀,却也飞不到任何地方。

2、人生就是一个茶几,上面摆满了杯具。

3、生活给了我们一杯白水,不冷不热的,让人很难下咽。

4、有些事,有些人,当你想着去忘却的时候,只是在你的心上,重新印刷了一遍!

5、成长就是这样,痛并快乐着。你得接受这个世界带给你的所有伤害,然后无所谓惧的长大。

6、再见,再也不见的相见;疼痛,疼不知痛的麻木。

7、接受失去的疼痛,面对孤单的日子。

8、在一个个五光十色的希望肥皂泡中蹉跎岁月,浪费青春年华。

9、柔和的金色从绿色的树叶上流淌下来,花开无声。

10、孤单的你,孤单的我,孤单的灵魂,流离失所。

11、我一个人,就那样静的等待着世界的终结。

12、你笑一次,我就可以高兴好几天;可看你哭一次,我就难过了好几年。

13、等待的感觉,有一点仇恨,又有一点忧伤。但总之,绝对不是坏的感觉。

四:脆洋芋做法

1、首先取出三个洋芋,洗净削皮,并把洋芋切成一条一条的。

2、把切好的洋芋泡在水中浸泡一会儿再把它捞起来。

3、在锅内放入食用油,把油烘热了以后倒入刚捞出来的洋芋,油炸

4、把洋芋油炸到泛黄,并感觉炸出来的洋芋是脆脆的感觉,那样的话洋芋就炸好了。

5、捞出洋芋,开始拌佐料,分别加入少许姜,大蒜,酱油,大酱,青辣椒,香菜,食盐,味精搅拌均匀。

6、最后一步就是需要加入少许葱,使所做出来的炸洋芋更香。

五:腊排焖洋芋做法窍门

1、材料:腊排骨、土豆、食盐、味精、食用油、干辣椒、清水、姜、大蒜、花椒。

2、做法:土豆切块备用,腊排骨剁小块备用。锅内放入清水,加入剁好的排骨。大火烧开后捞出排骨,用清水冲洗干净。另支锅,放入排骨,加入清水、姜、大蒜、花椒、辣椒。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炖1小时。加入土豆炖至土豆熟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