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厨房不锈钢台面保养方法是什么

厨房不锈钢台面保养方法是什么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7:37

(1)厨房不锈钢台面保养方法是什么

1、切菜时应垫上切菜板,否则会留下不美观的划痕且会钝刀口。若不慎留下刀痕,可以根据刀痕的深浅,采用240~400目砂纸轻擦表面,再用百洁布处理一遍。

2、严防烈性化学品接触台面,如去油漆剂、金属清洗剂、炉灶清洗剂、亚甲基氯化物、丙酮(去指甲油剂)、强酸清洗剂等。若不慎与以上物品接触,立即用大量肥皂水冲洗表面。若沾上指甲油请用不含丙酮的清洗剂(如:天那水、酒精)擦拭,再用水冲。

3、用肥皂水或含氨水成分的清洁剂(如:洗洁精)清洗即可,对于水垢可以用湿抹布将水垢除去再用干布擦净。

4、台面表面尽量保持干燥,避免长期浸水,防止台面开胶变形。人造石台面要防止水中漂白剂和水垢使台面颜色变浅,影响美观。

5、不要让过重或尖锐物体直接冲击表面;超大或超重器皿不可常时间置于台面之上,也不要用冷水冲洗后马上再用开水烫。

(2)不锈钢锅炖排骨汤的方法

1、材料:猪小排、莲藕各500克、姜1块、盐适量、米酒适量。

2、制法:莲藕先用刀平拍,让藕肉松散,再切滚刀,然后用盐腌一下,待用;把洗净斩段的排骨 直接入锅加冷水烧开,用勺撇去血泡,加拍过的生姜一块,再开锅时加藕一起炖,直到熟。根据自己口味,调一下咸淡,炖出来的藕汤,有莲藕的甜香味。

(3)不锈钢水塔漏水怎么办

1、对于不锈钢水塔的漏水情况,使用者可以直接可以AB胶进行修补,在修补工作做完之后要将水塔静置一段时间,使得水塔内的胶水充分挥发。

2、或者可以选择中性的强力胶进行修补,效果会更好。对于大范围的漏水可以使用专业的焊接工具进行焊接修复,不过焊接修复之后的水塔很容易会再次漏水。

(4)不锈钢304可以泡茶吗

1、不锈钢304可以泡茶,但不建议使用不锈钢304泡茶,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的单宁酸、茶碱。如果茶叶长时间在不锈钢304保温杯中浸泡,会使茶叶中的维生素大量被破坏,单宁酸、茶碱大量浸出,会降低茶的营养价值,使茶汁无香味,并伴有苦涩的味道,所以不建议使用不锈钢304保温杯泡茶。

2、挑选不锈钢杯子注意事项:

(1)看材质:挑选不锈钢杯,首先要看材质。正规厂家一般会用304(即18-8)、430(即18-0)和420(即13-0)不锈钢。

(2)看代号:挑选时注意不锈钢上的代号“13-0”、“18-0”、“18-8”,代号前面的数字表示含铬量,后面的数字则代表镍含量,如“13-0”即含铬13%,不含镍。铬是使产品不生锈的材料,而镍是耐腐蚀材料。

(5)430不锈钢做蒸锅会有毒吗

1、430不锈钢做蒸锅不会中毒的。

2、430不锈钢用于建筑装饰用、燃油烧嘴部件、家庭用器具、家电部件。

3、430不锈钢是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能的通用钢种,导热性能比奥氏体好,热膨胀系数比奥氏体小,耐热疲劳,添加稳定化元素钛,焊缝部位机械性能好。

4、430不锈钢线材广泛应用于轴心。

5、由于安全无毒,广泛应用于食材餐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