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个人独资企业成立条件有哪些

个人独资企业成立条件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7:21

(一)个人独资企业成立条件有哪些

1、投资人为一个自然人。

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人必须是一个人,而且只能是一个自然人。此处所称的自然人只能是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自然人,不包括外国的自然人,所以外商独资企业不适用独资企业法,而适用外资企业法。

2、有合法的企业名称。

如前所述,独资企业享有名称权和商号权。独资企业的名称应当与其责任形式及所从事的营业相符合。企业的名称应遵守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企业只准使用一个名称,在登记主管机关辖区内不得与已登记注册的同行业企业名称相同或者近似。独资企业的名称中不得使用“有限”、“有限责任”字样。

3、有投资人申报的出资。

一定的资本是任何企业得以存在的物质基础,独资企业也不例外。但由于独资企业的出资人承担的是无限责任,而并不是仅以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对与之进行交易的第三人并无所虞,故独资企业法不要求个人独资企业有最低注册资本金,仅要求投资人有自己申报的出资即可。这一规定便于独资企业的设立,有利于独资企业的发展。

4、有固定的生产经营场所和必要的生产经营条件。

这是个人独资企业存续与经营的基本物质条件,必备不可。至于经营场所与经营条件的规模与数量等原则根据各企业不同情况来确定。

5、有必要的从业人员。

即要有与其生产经营范围、规模相适应的从业人员。关于从业人员的人数,法律并没有作出具体规定,由企业视情况而定。

(二)怎样朋友圈只让某一个人看到

1、打开要对朋友圈设置的某人或几个人,点击“设置备注和标签”。

2、给该朋友备注的标签起个名字,这是对一群人的一个“小称呼”。

3、写好要发送的朋友圈,点击“谁可以看”按钮,选择部分可见,然后选择“女朋友标签”。

4、当然也可以选择不给谁看,选择你要选择的“标签”及一群你想特殊对待的人。

5、设置好后,点击发送即可,如果还不放心,可以点击两个小人儿的地方,即可看到该朋友圈对那些人可见。

(三)ios13个人热点怎么设置

很多都在为ios13个人热点怎么设置的问题而烦恼,下面了解设置方法。

1、打开设置。

2、点击“个人热点”。

3、打开允许其他人加入后的开关。

4、点击下方的wifi密码。

5、设置一个自己的密码,密码必须包含至少8个字符。

6、点击右上角的“完成”即可。

(四)个人出国护照怎么办理

1、携带本人身份证或者户口簿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公安分县局出入境管理部门领取《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申请审批表》(以下简称“申请表”)。

2、填写申请表。

3、提交申请。提交申请时必须携带下列材料:本人身份证或者户口簿原件和户口簿首页、本人资料页、变更页及身份证的复印件。填写完整的申请表原件。符合要求的彩色照片一张。

4、领取护照。当地出入境管理处受理申请后,审批、制作和签发护照的时间是14个工作日。领取护照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或者户口簿、领取护照《回执》和200元工本费。

(五)个人怎样制作抖音

1、手机安装并打开抖音APP。

2、点击右下方的我。

3、选择一种登录方式,这里选择qq登录。

4、这是登录后的节目,点击中间的加号。

5、选择音乐。

6、可以试听,并使用。

7、按下中间的按钮进行拍摄。

8、点击封皮,给视频添加一个视频。

9、选择一张封面。

10、点击发布。

11、也写个心得什么的。

12、点击该作品。

13、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