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车厘子的营养价值与食用功效有哪些

车厘子的营养价值与食用功效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9:54

(一)车厘子的营养价值与食用功效有哪些

1、营养价值

车厘子营养价值比较高。因为其含铁量比较高,每百克车厘子中含铁量多达59毫克,居于水果首位。每100克含水分83克,蛋白质1.4克,脂肪0.3克,糖8克,热量66千卡,碳水化合物14.4克,粗纤维0.4克,钙18毫克,磷18毫克,铁5.9毫克,胡萝卜素0.15毫克,核黄素0.08毫克,硫胺素0.04毫克,尼可酸0.4毫克,钾258毫克,钠0.7毫克,镁10.6毫克,另含丰富的维生素A。

2、车厘子的功效与作用

车厘子性温、味甘,具有补中益气,祛风胜湿,主水谷痢,止泄精的功效。主治病后体虚气弱,气短心悸,倦怠食少,咽干口渴,及风湿腰腿疼痛,四肢不仁,关节屈伸不利,冻疮等病症。

(1)保护视力

车厘子维生素A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以上。长时间在办公室或家中使用电脑容易造成眼睛近视,所以车厘子是保护视力的绝佳水果。

(2)养颜美容

车厘子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经常食用车厘子不仅可以养颜美容,使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常用车厘子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还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3)补血

车厘子含铁量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常食车厘子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4)防治麻疹

麻疹流行时,给小儿饮用车厘子汁能够预防感染。车厘子核则具有发汗透疹解毒的作用。

(二)维生素b6的食物有哪些

1、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有很多,比如玉米、糙米、荞麦、小麦、瘦肉、胡萝卜、绿豆、海带、黄豆、蘑菇、大蒜、豆制品、鸡肉、鱼肉、柠檬、橘子、柚子香蕉以及橙子等。

2、平时经常食用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可以起到缓解恶心呕吐以及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

(三)一般纳税人与小规模纳税人有哪些区别?

发票种类不同小规模纳税人:开的是普通销售发票。一般纳税人:开的是增值税专用发票。

税率不同小规模纳税人:贸易型公司税率为4%,工业企业为6%。一般纳税人公司:税率为13%、17%。

缴税计算方式不同小规模纳税人:按开票额的4%计算应交税额。一般纳税人:需抵扣(进项抵销项)后再乘以税率而得出应交税额。

申请认定条件不一样一般纳税人:是需要另外申请的,要提供办公场地证明、购销合同等。小规模纳税人:不需要另外申请,公司注册好后默认为小规模纳税人。

对于销售额的要求不同小规模纳税人:贸易型企业年销售额在180万以下,工业企业年销售额在100万以下。一般纳税人:贸易型企业年销售额在180万以上,工业企业年销售额在100万以上。贸易型企业原为小规模纳税人,若年销售额超过180万,必须转成一般纳税人。

企业所得税的征收方式不同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正式方式可以是查帐,也可以带征。一般纳税人:企业所得税必须是查帐征收。

(四)义务兵和志愿兵区别有哪些

入伍时间不同: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二年。义务兵服现役期满,根据军队需要和本人自愿,经团级以上单位批准,可以改为志愿兵。志愿兵实行分期服现役制度。志愿兵服现役的期限,从改为志愿兵之日算起,至少三年,一般不超过三十年,年龄不超过五十五岁。

待遇不同:志愿兵是职业军人,是签合同的,是拿工资的。义务兵是尽公民义务的,不签合同的,是发津贴的。

退伍政策不同:义务兵服役满两年之后,可以根据部队的需要、可以根据本人的意愿,部队作出去留,留下的必须转为士官。

(五)丝瓜的做法有哪些

1、将摘来的丝瓜洗干净去皮且成块,切法因人而异,怎么切看你自己。

2、然后烧一锅热水,把丝瓜放到热水里煮一下

3、煮完以后捞出放点盐腌制一下,然后根据自己口味放点香油等调料。

4、最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放点蒜,之类的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