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蛋豆芽炒饭怎么做好吃

蛋豆芽炒饭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2:11

(1)蛋豆芽炒饭怎么做好吃

1、准备原料:隔夜米饭一碗,油,鸡蛋,葱花适量,豆芽,胡萝卜,菠菜适量。

2、鸡蛋搅匀,豆芽洗净控水,菠菜洗净切段,胡萝卜洗净去皮切碎,葱花切碎。

3、油锅热油炒鸡蛋盛出备用。

4、锅底加少许油先后炒葱花,豆芽,胡萝卜,米饭,鸡蛋,菠菜。

5、加盐炒匀盛出。

(2)烩面怎么做简单又好吃

1、食材:精面粉300克、盐适量、温水适量、食用油适量。

2、取精面粉300克,加少许盐,用温水将面粉合成面团,醒一会再揉,直至面粉和成光滑,放盆中备用。

3、约半小时后,将醒好的面团搓成长剂,用刀切成小剂,将小剂用擀杖擀呈片状,面片上刷上油放置案上,醒好待用。

4、准备好自己喜欢的汤料和汤头或荤或素,香菜、肉片等配菜,按自己喜好来定。

5、锅放火上,加入适量水,烧开。

6、将醒好的面片用双手拉成长面条状,下入开水中。

7、烧开煮熟,煮一段时间,面片浮上来即可。

8、捞出倒入准备好的汤中即可。

(3)酸甜口的辣椒油拌藕怎么做

1、主料:藕500g、白醋适量、白糖适量、辣椒油适量、花椒油适量、盐适量。

2、新鲜藕去皮洗干净备用。

3、切片用水泡一会,可以滴几滴醋在里面。

4、水烧开放藕片,煮3分钟。

5、煮好后马上捞出放入凉水中。这样的藕吃起来口感比较脆。

6、放入盐,辣椒油,花椒油,味精,白醋,白糖。喜欢可以放一些干辣椒,看起来比较有食欲。

(4)柠檬炸鸡怎么做好吃

1、鸡翅根8个、柠檬1个、茴香2克、味极鲜1汤匙、花椒10克、桂皮3片、香叶5片、大葱段5段、料酒4汤匙、干红辣椒10克、生姜10克、八角5颗、油3汤匙、盐2茶匙、蜂蜜1茶匙、冰糖1颗、老抽1茶匙。

2、做法:准备好鸡翅根8个、柠檬1个、蜂蜜、冰糖、八角、生姜、老抽、鸡精、干红辣椒、盐、料酒、大葱段、香叶、桂皮、花椒、味极鲜、茴香。用牙签扎满鸡翅根的全身方便入味。

3、用八角、桂皮、干红辣椒、花椒、大葱段、盐、生抽、料酒腌制鸡翅根。调好作料的鸡翅根装入碗中,将鸡翅根腌制3小时方便入味。

4、腌制好的鸡翅根;锅中放油;将木筷插入油中,在筷子的四周会冒泡,放入鸡翅转小火煎5分钟,避免鸡翅根粘锅;随时给鸡翅根翻身。鸡翅下锅煎时,很容易因粘锅而掉皮,在油里放点盐可避免鸡翅粘锅。烹入3勺料酒,也可以再多几勺; 酒在烹调的过程中会挥发掉;剩下的就有阵阵酒香,泛着酒香和柠檬香味道更加鲜美。

5、加入1勺老抽。老抽味淡色深只要1勺就足够了。多了颜色太深会影响食欲。味极鲜因为比较咸只需要1勺。

6、柠檬只用半个榨汁后汇入清水中,因为需要收汤汁;将柠檬汁、蜂蜜、冰糖和盐都倒进水杯里了。将水杯里的调料一并倒入锅中收汤汁。在收完汤汁后,挑出调料渣子扔掉。直接将鸡翅根一个一个的摆放进碟子 中;汤汁也一起倒入即可。

(5)鸭头怎么做不苦

1、姜切成片,大蒜切片,干辣椒剪成段,鸭头洗净。

2、锅里倒油,中火烧热,加干辣椒、花椒粒、姜片、蒜片炒香。

3、再加高汤、八角、草果、甘草、丁香、桂皮、小茴香、香叶、老抽、生抽、蚝油、盐、糖,转大火烧至沸腾。

4、转小火煮1小时卤水就做好了。

5、将卤水倒砂锅中,放鸭头大火烧开,转小火卤1小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