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为什么一般人哭泣流鼻涕

为什么一般人哭泣流鼻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6:40

(一)为什么一般人哭泣流鼻涕

1、眼泪可以直接从眼睛排出,还可以通过鼻泪管、泪囊排到鼻腔。

2、在情绪变化,如悲伤或激动兴奋的时候会以哭泣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情感,这个时候眼睛的泪腺会大量分泌泪液,泪液会从眼睛流出。

3、眼泪进入鼻腔后刺激鼻腔黏膜,鼻腔黏膜也会大量分泌黏液,因此哭的时候不仅流眼泪还会流鼻涕,这是身体的正常生理反应。

(二)立春为什么蛋能立起来

1、按中国民间说法,立春、春分和秋分时,鸡蛋很容易竖起来。人们认为在立春能把鸡蛋竖起来的人,来年有好运。

2、文学家和物理学家所说,竖鸡蛋和时间没有关系,只与力学有关。关键是把鸡蛋的重心移到最低点,握住鸡蛋,尽量让蛋黄下沉。还要挑选已经下了四五天,蛋黄容易下沉的鸡蛋。

(三)自制爆米花为什么不炸

1、是因为制作方式不正确。

2、正确做法如下:将玉米放入锅中。倒入植物油,基本没过玉米。开中火,待油开始冒泡泡之后,均匀的撒入白砂糖。准备好锅盖,当锅中第一颗玉米爆裂时,赶紧盖上锅盖。改中小火,爆十几秒之后,将锅子离火摇晃几次,让锅内玉米受热均匀。再把锅子放回火头上,隔一会再将锅提起来摇晃几次。此时如果感觉锅子太热了,可以改最小火。切勿揭开锅盖!时不时离火摇晃几次,到最后没有声音的时候,关火。

(四)菠萝为什么不能和酸奶一起吃

一起吃菠萝和酸奶会导致肠道不适和营养损失,因为菠萝和酸奶中的钙很容易结合成草酸钙,使胃不舒服。两个都应该在半小时内吃完。菠萝还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菠萝+鸡蛋

鸡蛋含有大量蛋白质;菠萝富含果酸。如果两者同时食用,果酸会凝固蛋白质,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不利于健康。

2、菠萝+萝卜

菠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萝卜中含有维生素c酵酶,可破坏食物中的维生素c。如果一起食用,不仅会破坏菠萝中的维他命c,降低其营养价值,还会促进菠萝中所含的类黄酮物质转化为二羟基苯甲酸和阿魏酸,对甲状腺功能有强烈的抑制作用。会诱发甲状腺肿。

3、芒果+菠萝

同时食用这两种水果容易引起过敏,因为芒果和菠萝本身含有可引起皮肤过敏的化学物质。新鲜的芒果含有一羟基苯或二羟基苯。不完全成熟的芒果也含有醛酸,它们对皮肤粘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引起口腔唇红、瘙痒和疼痛,严重者还会出现水泡和侵蚀。菠萝含有糖苷、菠萝蛋白酶等物质,对人体皮肤、血管等有一定的副作用,而且这种过敏往往是快速的发型,吃菠萝后1个多小时,皮肤瘙痒、红肿、发汗,四肢和舌头刺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