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什么是食物链和食物网

什么是食物链和食物网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9:21

①什么是食物链和食物网

1、食物链就是由于“吃”与“被吃”而联系在一起的单链结构,并不是简单的吃与被吃。食物链有捕食性食物链、腐生性食物链、寄生性食物链、混合食物链。一条条食物链相互交织成网状的结构就是食物网。

2、如何在学生中建立食物链、食物网这些概念是本课教学的重点,而建立食物链、食物网概念的基础在于, 生物之间的存在的食物关系即“谁吃谁,谁被谁吃”。明确了生物之间吃与被吃的关系,对于连接食物链并形成食物网至关重要。通过教学活动明确在完整的食物链中都包含了生产者和消费者。同时在本课教学中,让学生进一步体验生物与环境之间的关系,认识生物与生物之间是相互依存、相互作用和相互制约的,特别是认识到一种动物或植物可能就是另一种动物或植物的生存所依赖的条件,进而在学生的心目中建立起初步的生态系统的概念,形成生物与生物之间是相互关联的概念。

②什么是环比

1、环比,表示连续2个统计周期(比如连续两月)内的量的变化比。

2、环比增长率=(本期数-上期数)/上期数×100%。 反映本期比上期增长了多少;环比发展速度,一般是指报告期水平与前一时期水平之比,表明现象逐期的发展速度。

3、同比增长率=(本期数-同期数)/|同期数|×100%。

③什么是正比例函数

1、一般地,两个变量x、y之间的关系式可以表示成形如y=kx的函数(k为常数,x的次数为1,且k≠0),那么y=kx就叫做正比例函数。

2、正比例函数属一次函数,但一次函数却不一定是正比例函数。正比例函数是一次函数的特殊形式,即一次函数 y=kx+b 中,若b=0,即所谓“y轴上的截距”为零,则为正比例函数。

3、正比例函数的关系式表示为:y=kx(k为比例系数)。当k>0时(一、三象限),k的绝对值越大,图像与y轴的距离越近;函数值y随着自变量x的增大而增大;当K

④什么是个人商业住房贷款

1、个人商业住房贷款是银行用其信贷资金向在城镇购买、建造或大修各类型住房的自然人所发放的自营性贷款。也称为自营性个人住房贷款。具体指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购买自住住房时,以其所购买的产权住房(或银行认可的其他担保方式)为抵押,作为偿还贷款的保证而向银行申请的商业性住房贷款。

2、具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明。本市居民的身份证、户口薄;外省市居民除身份证、户口薄外,还需提供所在地户籍管理部门提供的户籍证明或暂住证;境外人士提供护照。未满18周岁需提供出生证或独生子女证。

3、必须有稳定合法的经济收入,能够提供相应的收入和资产证明。收入证明由借款人所在的工作单位出具,加盖公司人事章或公章加营业执照复印件。个体户、私营、民营借款人可提供近三个月税票和营业执照复印件。所开具的月收入超过2000元人民币的,应提供税单或其他资产证明(银行存单、有价证券、投资证明、房产等)

4、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无不良信用记录。

5、与卖方签定有效的购房合同或购房协议。

6、支付了规定比例的首付款(一般是不低于所购房屋总价的30%)或在贷款银行存入了不低于首付款的存款。

7、贷款人年龄在18-65周岁,不同年龄所贷款年限的限制有所不同。

8、贷款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⑤什么是nfc功能

1、NFC英文全称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距离无线通信。是由飞利浦公司发起,由诺基亚、索尼等著名厂商联合主推的一项无线技术。

2、NFC采用了双向的识别和连接,NFC手机具有三种功能模式:NFC手机作为识读设备(读写器)、NFC手机作为被读设备(卡模拟)、NFC手机之间的点对点通信应用。

3、 NFC手机作为识读设备在该模式中,具备识读功能的NFC手机从TAG中采集数据,然后根据应用的要求进行处理。有些应用可以直接在本地完成,而有些应用则需要通过与网络交互才能完成。

4、基于该模型的典型应用:门禁控制或车票、电影院门票售卖等,使用者只需携带储存有票证或门控代码的设备靠近读取设备即可。它还能够作为简单的数据获取应用,比如公交车站站点信息、公园地图信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