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三角形斜边怎么算

三角形斜边怎么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0:00

①三角形斜边怎么算

1、勾股定理,a^2+b^2=c^2。

30*30+50*50=3400,所以斜边长为10根号34。

2、关于斜边的几条定律:

(1)斜边一定是直角三角形的三条边中最长的;

(2)斜边所对应的那条高是直角三角形的三条边中最短的;

(3)在直角三角形中,两条直角边的平方和等于斜边的平方(也称勾股定理);

(4)若一个三角形的两条直角边的平方和等于斜边的平方,那么这个三角形一定是直角三角形(称勾股定理的逆定理)。

(5) 如果一个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那么这个三角形斜边上的中线等于斜边的一半。(称直角三角形斜边中线定理)

②花呗日利率0.05%怎么算

1、0.05%=0.0005,所以用了1000*0.0005=0.5也就是5毛,1万的话就是5块,以此类推。

2、比如,你今天再花呗上面借了一万块钱,从当天算起,一天就是5块钱的利息,还账那天也算。

3、花呗作为一个支付工具,本身不存在任何所谓的年费或其他费用。如您是买家:使用花呗付款,按时还款不会产生其他的费用。如您是卖家:买家使用花呗支付,会按照交易金额收取手续费,天猫:0.8% 淘宝:1% 的手续费。

③怎么算怀孕多少天

1、从末次月经算起,正确的计算怀孕天数是从女性最后一次来月经的第一天开始计算的,而不是从同房的那一天开始算起,大家一定要把这个关键点弄清楚了。给大家举个例子如果大家最后一次月经是十月一日的话,一直到十一月十日的话,那么怀孕的天数就是四十天。

2、从受孕时间算起,怀孕天数怎么算?另外一种方法是这样算的:从胚胎学上来计算,也就是说把前面所说的计算方法所得的天数减去十五天。这就是真实的受孕时间。因为这个时间是真实的排卵期前后,不过这种计算方法只适用于月经比较规律的女性,对于那些月经紊乱的女性不适用。如果您月经没有规律的话,还是用第一种方法计算。

④车油耗怎么算

1、加满油后记下自己的里程表数。下次再去加满油时,记下加的油升数,同时记下现在的里程表数。

2、加的油升数/里程表数差即为每公里油耗数。这个数*100就是百公里油耗数,也就是我们平时听别人说的速腾跑8个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