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如何看懂西游记

如何看懂西游记

  •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2:43

1)如何看懂西游记

从主线看 首先看西游记原著主线:长生不老,注长生不等永生,那就从长生入手,其中能长生的东西:唐僧肉;围绕唐生肉这是一个取经的经过,取经是个形式,但必须要走

从切入点看 更一个可以续命长生的就是:蟠桃,每500年开一次,孙悟空大闹蟠桃园这是明显的西方佛教和东方道教的一个争端,也是一个阴谋,这也是原著的一个切入点

从东西方信仰看 说道东西方信仰战争,就要说孙悟空的老是:菩提老祖,三年学艺筋斗云、72变,明显惹事和逃跑的本事,孙悟空就是个西方派来专门惹事的。

从争斗看 既然说是争斗,蟠桃园被西方派来的损坏了,那么蟠桃会就没办法正常进行,那么很多妖怪就没办法续命,就会死去,玉皇大帝:你给我闹,我要你们命。大闹天宫的时候,玉帝身边的人不是打不过(看电视或原著就会发现孙悟空真正打死的妖怪寥寥无几),而是将计就计取消蟠桃会资格

从东西方两派斗争思维模式看 西游记可以从东西方两派斗争思维模式阅读,但是还有一部分各方诸侯呢?不参与斗争吗?都是随风倒性质的,他们不参与,谁也不惹,因为他们有自己的长生办法:人参果

从深处含义看 《西游记》深处的含义就是反应到时两大集团斗争的黑暗,所以西游记要抱着讽刺的细想去阅读,才真真切切听回到吴承恩老爷爷的意会。

2)86版西游记哪吒扮演者是谁

1、86版《西游记》中哪吒的饰演者:杨斌。

2、杨斌,原安徽省徽剧团演员,曾在86版《西游记》剧组担任班底演员,现主要从事导演制片等幕后工作,偶尔会客串角色。在《西游记》扮演了木吒、惠岸行者、哪吒、长安和尚、黄花观道士、玉华洲三王子、王小二店客商、强盗、罗汉等角色。

3)西游记读后感300字

1、《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读了它,我受益匪浅。

2、这本书主要讲了唐僧师徒四人经过九九八十一难,不断努力,取回真经。其中我最佩服的是唐僧和孙悟空。唐僧不屈不挠,坚持到最后,永不退缩,终于得到了成功。孙悟空始终辅佐师傅、师弟们。他们这种执着,坚持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3、我们应该向唐僧师徒四人学习,向有着执着精神的人学习,比如海伦?凯勒。一个残疾人,经过自己顽强的努力,奋勇拼搏,成为了一位著名的女作家,就因为她有毅力,才会得到成功,难道不是吗?

4、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是一朵花,虽然我们现在只是一株不起眼的一株小草,但经过不懈的努力,严冬过后我们一定会吐露出属于自己的芬芳,开出属于自己的美丽,只要你不自我消沉,只要你不轻言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