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自然  > 紫珍珠多肉怎么养

紫珍珠多肉怎么养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2:16

1,紫珍珠多肉怎么养

1、温度:最适宜的温度在15-25℃之间,不能低至5℃,不然就不能正常生长了。它在冬季能正常生长,但是夏季有休眠的习性,此时要注意通风。

2、浇水:它每年的生长期为9月份到第二年6月份,这个时期要充足的水分,浇水就要浇透,当然空气太干燥也是不行,要在植物旁边喷洒水,但是不要向植物叶面上喷,防止叶片腐烂。

3、施肥:它是喜肥植物,尤其是在生长期时,每20天就要施一次,夏季生长缓慢就不要施肥了。

4、盆土:它对盆土要求挺高的,可以把煤炭、泥炭和珍珠岩混合使用,再在盆土上表面铺一层沙就行。

2,多肉怎么养才能爆盆

1、想要让多肉植物爆盆,需选择容易爆盆的品种养殖,平时及时给它补充水分,但是不能有积水产生。

2、每天让它接受至少4小时的光照,夏季阳光强烈就要遮挡强光,冬季要在有阳光的地方养。

3、发生黄叶、病叶之后要及时剪掉,换盆时将烂根和过长的根稍加修剪。

3,紫镜多肉怎么养啊

1、多肉植物紫镜是喜欢凉爽、湿润和阳光充足的环境,但是怕湿热,耐半阴,也耐干旱,同时紫镜也有一定的耐寒性。

2、紫镜多肉植物对盆土要求是肥沃疏松,含腐殖质丰富,同时要有良好的排水透气性,所以盆土一般可以用腐叶土或草炭土3份,蛭石或沙土2份混合而成。

3、紫镜多肉是喜光的,所以紫镜在生长期要给予充足的光照,成株的紫镜从休眠中醒来叶片和花苞同时生长的,叶片长的比花苞快。

4、紫镜多肉植物阳光下叶片会越发紫色,散射光叶片为绿,紫色不是非常明显,紫镜的花朵一般在阳光充足的时候开放,单朵花可持续开放5天左右。

5、紫镜多肉植物在生长期要保持土壤湿润,所以浇水要充足,但是盆土不能有积水,如果紫镜多肉植物长期干旱缺水,那么紫镜的植株生长停滞,同时叶片会发黄。

6、一般在每年的10月至翌年的4月为紫镜的植株生长旺盛期,每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复合肥,以提供充足的养分,使紫镜植株生长旺盛。

7、5月中下旬随着温度的升高,地上的叶片逐渐枯萎,植株进入休眠状态,可将干枯的叶子清除,鳞茎留在原盆中度夏,花盆宜放在干燥、通风、无积水处。

8、紫镜的植株不用整个夏天都不给水,可以微微保持潮润。

9、冬季宜保持0℃至15℃的温度,在此环境中植株能继续生长,可进行正常的肥水管理。不低于0℃可在室内安全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