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麻婆北豆腐怎么做

麻婆北豆腐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8:17

①麻婆北豆腐怎么做

1、准备材料:北豆腐500克、牛肉100克、郫县豆瓣酱、豆豉、花椒粉各适量、酱油、盐、油、水淀粉、姜末、高汤精、香葱碎适量。

2、将北豆腐切成小块,放入微沸的热水中,加盐后以中火氽透,然后捞出沥干水分;牛肉剁成细末;郫县豆瓣酱和豆豉一起剁成细碎。

3、中火加热炒锅中的油,将牛肉末放入煸干水分,待粒粒分明。

4、锅中调入郫县豆瓣酱,小火慢慢翻炒出红油,再放入姜末和豆豉碎炒出香味。

5、将盐,高汤精,水和酱油倒入锅中,大火煮沸后再放入豆腐块,用小火烧至入味。

6、将水淀粉倒入锅中,转大火将汤汁收稠,最后撒入花椒粉和香葱碎即可。

②蛋皮芋卷怎么做

1、用料:芋头2个、鸡蛋1个、玉米淀粉(可选)5克。

2、芋头去皮,切成小块。

3、上锅蒸至软烂,再用勺子或研磨碗捣成泥。 PS:芋头本身就比较软烂,也易消化,所以不需要捣得特别细腻。

4、鸡蛋打入碗中,放入5克淀粉,搅打均匀。 PS:加入淀粉是为了蛋饼不易破。

5、用筛网过筛,筛去较多气泡和没有融化的淀粉颗粒。

6、起锅开小火,加入少许油,锅子微微热后就可以倒入蛋液了。

7、煎至蛋饼底部凝固,翻面再煎至两面金黄。

8、蛋饼煎好后放在案板上,将芋头泥均匀的铺在上面。

9、慢慢的卷起来。因为芋头泥有一定的粘性,所以这个蛋卷不需要卷的很紧实。

③猪蹄子猪肉冻肉怎么做好吃

1、先把猪蹄洗干净,放到锅里煮2分钟左右拿出洗干净。

2、放入高压锅,倒入开水,放入葱姜、料酒、生抽、老抽、大料、盐适量,顿一小时左右。

3、顿好后拿出,晾凉后把骨头挑出来,肉皮切碎,葱姜挑出。

4、把炖肉汤汁和肉皮一起放入锅中,熬20分钟左右,关火。倒入盆中放入冷藏 等凝固住就可以吃了,很美味很筋道。

④怎么做豆腐煎饼便当

1、材料:豆腐、火腿肠、青椒、葱、肉末、紫薯、胡萝卜粒、鸡精、盐、胡椒粉、淀粉。

2、紫薯放入蒸锅里蒸熟。

3、豆腐捣碎后,放入胡萝卜粒、肉末、盐、胡椒粉、鸡精搅拌均匀。

4、加入淀粉搅拌均匀。

5、将搅拌好的豆腐用手压成饼状。

6、热油后,将豆腐饼放入锅里煎,两面都煎到金黄色。

7、热油后放入火腿、青椒,加一点盐和鸡精翻炒。

8、将豆腐饼和菜装一起,紫薯配上一点水果装一起,便当就做好了。

⑤烧茄子怎么做好吃

1、原料:茄子500克、花生油500克(实耗40克)、酱油25克、味精2克、精盐3克,水淀粉10克、葱、姜、蒜各少许。

2、将茄子去皮、洗净、切成3厘米厚的块,每块的一面每隔0.3厘米的刀纹,剞满。

3、为止,改切成3厘米宽的条,斜刀片成1厘米厚的抹刀片、放在室外晾晒1小时待用。

4、将酱油、味精、精盐、葱、姜、蒜末,水淀粉、清水100克做成芡汁。

5、将炒锅置于旺火上,放入油,烧至七入成热时放入茄子片干炸,要勤用手勺翻动,炸至面皮焦时捞出、控净油。

6、锅内油倒出、留少许底油、再回火上烧热,放入蒜片煎黄、待出香味,倒入芡汁和茄片同烧、搅拌均匀、汁芡一稠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