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清炖白菜狮子头怎么做

清炖白菜狮子头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4:45

一:清炖白菜狮子头怎么做

1、主料:猪肉400克,白菜200克。辅料:油100毫升,葱花少许,盐2克,鱼露一茶匙,白糖5克,水淀粉2汤匙,蛋清20克,料酒一汤匙,生抽2汤匙,老抽一汤匙,香油一茶匙。

2、猪夹心肉洗净后剁碎。

3、水淀粉准备,白菜洗净切片。

4、肉末加入盆中,加入盐,料酒,水淀粉,蛋清和鱼露,按顺时针方向搅拌成有粘性后,捞起肉末往盆中摔打一直至倒扣盆肉末不会掉下为止。

5、热锅倒油,油温7分热,拿起猪肉末右手用勺子不断的把手掌心的猪肉末滚圆后加入锅中。

6、转中小火煎炸至表面金黄捞起。

7、先把白菜垫在锅底,然后加入狮子头。

8、加入生抽和老抽,加入开水。

9、盖上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至狮子头熟透之后把白菜和狮子头盛入碗中。

10、砂锅的汤水倒入锅中,加入白糖,倒入香油,用水淀粉勾芡后熄火。

11、把芡汁淋入碗中即可。

二:狮子头兔的寿命

1、不出意外的话(被吃、生病、被吓死、被冻死、其他意外等),一般不管是肉兔还是宠物兔基本上都能够活个5-10年左右,一般兔子的寿命和其体格是成正比的,即体型越大,寿命越是长久。

2、狮子头兔,原产地 荷兰、美国,体形特征 体重:1.4-1.8kg;体长:35cm左右 狮子头兔扁鼻,前脚长,耳朵比较宽,象三角型。此外,颈部、脸颊、头顶的毛发较长,象雄狮的鬃毛一样,有纯白色、野鼠色、棕色、白底黑斑等色调,因此叫狮子头兔。

三:牛肉狮子头的做法和配方

1、材料:牛肉500克,湿淀粉50克,味精0.5克,发糕100克,豆油1000克(实耗75克),菜心8个,酱油20克,虾米10克,松蘑25克,芝麻油1克,鸡蛋100克,面粉50克,辣椒面0.5克,精盐2克。

2、先将牛肉洗净,去筋膜,用刀剁成泥茸;发糕切成米粒大小的丁;松蘑水发后洗净,去蒂,切成小丁;水发虾米亦剁碎末,待用。

3、取一瓷盆,放入牛肉泥茸、发糕丁、松蘑丁和海米末,打两个鸡蛋(100克),再放入25克湿淀粉、50克面粉、1.5克盐、10克酱油,搅拌均匀,做成4个球状。

4、炸锅烧热,放入豆油,待烧至八成热时,下入牛肉球,炸到两成呈金黄色时,出锅,用钵子扣好,倒出炸油。

5、牛肉钵里,放入100毫升牛肉汤料,加酱油10克,上笼蒸1小时。

6、炒锅烧热,放入少许豆油、精盐,将菜心焯熟,装入盘底,再将肉放在菜主上,原汤滗入砂锅,烧开后加入味精、湿淀粉25克,勾成浓汁,浇在肉上,再淋上芝麻油,撒上辣椒面,即成。

四:电饭煲清炖狮子头的制作方法

1、原料:猪肉1000克,20克料酒,两个蛋清,40克生粉,10克胡椒粉,15克酱油,姜片,盐,油。

2、把200克肥肉切成小块,混上800克肉末,加入20克料酒,两个蛋清,40克生粉,10克胡椒粉,15克酱油,搅拌均匀。

3、摔打5~8下成肉团不散,放入电饭煲内,加上清水,姜片,盐,油,按煮饭模式,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