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有效身份证类别怎么填

有效身份证类别怎么填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1:34

(一)有效身份证类别怎么填

1.生活中较常见的身份证类型有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休干部证和军队职工证。

2.还有护照、港澳同胞回乡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来往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3.以及外国人居留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等。一般情况下都是居民身份证、根据具体情况填写即可。

(二)临时身份证怎么办理

1、临时身份证需要本人办理,携带户口本及身份证回执。注意:必须先在户口所在地派出所补办了身份证,拿到回执条,才能办理临时身份证。

2、补办身份证是要到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办理,而临时身份证是要到区公安分局。注意:目前深圳是这个流程。如我是在梅林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在福田区公安分局办理临时身份证。

3、注意办理时间。一般是9:00 到 12:00;14:00 到16:00;周六上班。

4、因为办理人很多,可以提前上网预约,生成一个预约号,然后拿预约号到大厅来取号。

5、办理流程很简单,只需要先交费,10元钱,然后就可以取号办理。

6、叫号后,提交户口本,身份证回执,然后在表格上签字即可。在取证室等待,一般15分钟就可以拿证。

(三)微信怎么绑定身份证

1、打开微信点击发现里面小程序。

2、打开小程序后点击右上角的搜索图标。

3、输入关键词“网证”选择列表中第一个“网证CTID”。

4、在弹出的微信授权提示框里点击“允许”。

5、提示未注册然后按照提示注册个人身份信息。

6、按照提示点击下一步,并选择是否允许保存填写信息。(这个根据自己选择来)。

7、按照下一步提示收入手机号并填写对应的验证码并完成微信身份的绑定,到这一步方法一介绍完毕。

(四)王者荣耀用的成年人的身份证为什么还不能打

1、王者荣耀成年人身份证还不能打原因分析:这类玩家应该之前有绑定过成长守护平台,只要绑定了成长守护平台,那么游戏会优先从这里判断是否未成年(但实际上经过验证,只要你的账号绑定了成长守护平台就会直接绑定未成年)。

2、【解除方法】

先去成长守护平台网站(直接百度能看到地址)看一下自己账号有没有被绑定,现在只有通过解绑成长守护平台才可以解除游戏的健康游戏,解绑目前只能通过打电话给客服申述进行,没有其他方法可以解绑。

(五)怎样在异地补办身份证

1、先说一下所需要的材料,异地补办身份证首先需要目前所在城市的居住证。

2、可在居住地派出所办理居住证。居住证的法律效力不是很大,在购买车票或者出差住宿的时候,是不可以的。

3、如果是在异地补办身份证期间,需要出差住宿的话,一定要办理临时身份证,临时身份证的有效期限是3个月。

4、除了居住证还要有户口本的单页原件和复印件,准备好了之后,到当地派出所还要进行免冠正面照片的采集(照相)。

5、补办之前,会让你填写身份证挂失申请表(包括:姓名、电话、身份证的发证机关,就是发证的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地址)。会有挂失回执给我们留底的。

6、补办身份证有两种时间节点,一种是加快的15个工作日的,这个需要填写邮寄地址;一种是不加快的普通时长,最慢是60个工作日,最快也要20个工作日。

7、还有就是办理新版的身份证,需要在身份证上加上自己的左右手拇指指纹,拇指不行的话,可以用其他手指的指纹,自己去现场拿身份证的话,也要验证指纹的正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