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么挑选枸杞子

怎么挑选枸杞子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1:35

一.怎么挑选枸杞子

1、看颜色:想要选择好的枸杞可看它的颜色,好的颜色并不是很鲜艳,会有些暗红,甚至有的会发黑。因为在处理的时候多是用自然晾干的方法,有的部位就会变为黑色。而颜色鲜艳的多是硫磺熏的。

2、看大小:市场上售卖的多是人工栽培的,因此选的时候不是非要选个头大的,只要是大小均匀的就行,说明是经过挑选。

3、看湿度:品质好的枸杞会很松散,抓起来一把不容易粘在一起。若是黏在一起的多是说明没有干透或者是已经开始返潮了,这样的保存的时间短,不久就会坏掉。

4、闻气味:现在市面上售卖的很多都是经过硫磺熏出来的,熏后都会留下气味。买的时候可抓起一把闻,要选没有刺鼻味道的,这样的熏的不太严重或者没有被熏过,品质也就更好。

二.怎么挑选萝卜

1、开外观:正常情况下,在生长过程中吸收的水分较少的萝卜表皮比较光滑,肉质比较细腻,所以大家在购买萝卜时首选要挑选表皮光滑的。

2、掂重量:我们经常会听到身边的人说买到的萝卜是糠的,根本没法吃,大家在选购萝卜的时候应该挑选个头比较大,分量比较重,那在手里有沉甸甸感觉的萝卜。

3、看内部:购买萝卜时我们可以掰开看看,如果萝卜端口处有很多的小洞洞,就说明这个萝卜已经开始空心了,坚决不能购买这样的萝卜,如果端口处非常光滑,就说明这是新鲜的萝卜。

4、看萝卜皮:如果在购买时看到有半透明斑块的萝卜,那千万不要购买,这说明这样的萝卜不新鲜,而且可能受过冻,已经没有多少营养价值了。

5、我们购买萝卜是尽量挑选中型偏小购买,因为这样的萝卜肉质紧实,口感特别好,营养也非常充分。

三.买桔子怎么挑选

1、看大小和颜色。橘子个头以中等为最佳,太大的皮厚、甜度差,小的又可能生长得不够好,口感较差。多数橘子的外皮颜色是从绿色,慢慢过渡到黄色,最后是橙黄或橙红色,所以颜色越红,通常熟得越好,味道越甜。不过,要注意的是,贡柑在成熟前采摘,果皮是青绿色的,但味道也不酸,但是红色的会更甜。另外,看看橘子蒂上的叶子,叶子越新鲜,也说明橘子越好。

2、摸光滑程度。甜酸适中的橘子大都表皮光滑,且上面的油胞点比较细密。

3、捏测试弹性。皮薄肉厚水分多的橘子都会有很好的弹性,用手捏下去,感觉果肉结实但不硬,一松手,就能立刻弹回原状。

四.开心果怎么挑选

果壳一般是淡黄色,如果是白色,很可能是用双氧水漂过,不建议购买。个头大的比个头小的好,但价格也更贵。绿色的比黄色的要新鲜。自然开口的比机器开口的要好,成熟的开心果外壳会自动裂开,而人工开口的果壳边缘会弯曲不齐,但较易合拢,自然开口的常常裂开一条大缝,很难合拢。

开心果(pistacia vera L.)又名阿月浑子,为漆树科(Anacardiaceae)黄连木属(Pistacia)的多年生落叶果树。野生种起源于中亚和西亚山区,西亚栽培最早,有3500年栽培历史,中亚栽培历史有2000年,欧州栽培最早的是意大利,有1500年历史。1854年开心果被引种到美国的加利福尼亚,1970年开始在美国大量栽培。现在世界主产国有美国、土耳其、伊朗、希腊、叙利亚、阿富汗等国。我国在唐代由波斯(伊朗)引入,栽培历史有1300年左右。其果实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抗氧化元素,具有低脂肪、低卡路里、高纤维的显著特点,对心脑血管疾病、老年性视网膜病变、防衰老等具有医疗保健功效,是世界坚果市场十分畅销的保健休闲食品,近年来已成为世界第五大坚果作物。能适应严酷的生长条件, 具有耐旱、抗热、抗盐 碱地等特性,可供干旱地区和丘陵山坡大面积种植。

五.满月马犬幼犬怎么挑选

1、马犬挑选时应注意,马里努阿犬的头部轮廓分明、坚实,其大小与身体成正比;面部表情显示出机警、精力集中、聪明伶俐和随时准备工作;马犬眼睛是褐色的,不过更偏向浅黄褐色,眼球中等大小、不突出,形状杏仁状;眼睛边缘为黑色。公犬体高61-66厘米,母犬56-61厘米。公犬身高低于58厘米或高于69厘米,母犬身高低于53厘米或高于64厘米都是不合适的。

2、马犬耳朵的形状近似一个等边三角形,结实、直立,其大小与头的大小成比例,如果马犬耳朵象猎犬一样下垂或半立,均未失格。马犬精力充沛,白色牙齿均匀地排列----为剪式咬合或钳式咬合,如果马犬的两个或更多的上门齿与两个或更多的下门齿无法完全咬合的被称作是下颚突出咬合,这样的马犬都是不合格的。饲主选择时要慎重考虑,避免选择劣质的马犬。

3、所谓“有其父必有其子”---在选购马犬之前,可以先了解它的父母。抚摸看其表现是否凶猛,是不正统血统等等都需要考虑。当然,毕竟国内纯工作犬很少,狗主的描述不可全信。

4、仔细观察你小狗的父母---当它在笼子里,而你一点点地靠近它时,如果它的情绪越来越高涨,那是好现象。如果它360度托马斯旋转,闷叫着跳得比人还高,或左右左右窜跃,有些级别较高的狗还会发出长而闷的声音,同时前脚刨地,说明它们都是非常厉害的狗狗(注意狗主不在场)。那些一声不发的狗,不一定不好---它们可能没领土观念,但它们被激怒后会很好斗。专家测试狗时,会把狗带到相对陌生的地方,在没有主人的情况下,鉴定的结果更可靠,因为狗在自己的领地和主人的身边相对会相对自信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