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娱乐  > 什么叫肥皂剧

什么叫肥皂剧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8:48

(一)什么叫肥皂剧

1、肥皂剧(soap opera)是从英语传至中文的外来词汇,又称泡沫剧。通常指一出连续很长时间的、虚构的电视剧节目,每周安排为多集连续播出,因此又称系列电视连续剧,因最初播放期间经常夹杂肥皂广告而得名。一般称晚八点档的电视剧为肥皂剧,例如超长韩剧,现多指以家庭生活和爱情为主的电视剧。1922年8月22日,肥皂剧最早出现在美国的广播当中。

2、起源:肥皂剧一词起源于早期的欧美电视,原因是在晚间,电视台会播放一些搞笑的短片,没有深度,只求一笑,在这些短片里经常会夹杂着一些肥皂的广告。久而久之大家都以肥皂剧来称呼这些短片。再接下来,短片不断的拍摄,形成连续剧的形式,肥皂剧大体和以前的含义差不多,但是主要的意思比较贬义,含有无聊拖遢的意思。肥皂剧的起源其实和宝洁公司有关。在20世纪30年代,收听广播节目是当时的时髦事。而广播节目中常常会播放宝洁公司的肥皂广告,因此美国人就转而把那时候的节目称为肥皂剧。

(二)什么叫阴瑜伽

1、阴瑜伽(Yin yoga)是美国瑜伽导师Paul Grilley在1979年创立的一个流派,练习者众多。阴瑜伽是在瑜伽修习的基础和经验上结合在医学方面的优势,糅合中国道教和武术的精粹,而形成的一个新颖的流派。 阴瑜伽强调整个身体的放松,清空一切杂念并结合缓慢自然的呼吸。

2、长时间的动作保持,在肌肉完全放松的状态下锻炼骨骼及其连接组织、调节神经系统、增强耐力以达到身心合一的境界。

(三)丝绸之路为什么叫丝绸之路

1、丝绸之路是历史上横贯欧亚大陆的贸易交通线,中国是丝绸的故乡,在经由这条路线进行的贸易中,中国输出的商品以丝绸最具代表性。19世纪下半期,德国地理学家李希霍芬就将这条陆上交通路线称为“丝绸之路”,此后中外史学家都赞成此说,沿用至今。

2、丝绸之路一词最早来自于德国地理学家费迪南·冯·李希霍芬1877年出版的《中国》,有时也简称为丝路。

3、丝绸之路,简称丝路。是指西汉(公元前202年—公元9年)时,由张骞出使西域开辟的以长安(今西安)为起点,经甘肃、新疆,到中亚、西亚,并联结地中海各国的陆上通道(这条道路也被称为“西北丝绸之路”以区别日后另外两条冠以“丝绸之路”名称的交通路线)。

4、因为由这条路西运的货物中以丝绸制品的影响最大,故得此名(而且有很多丝绸都是我们中国运的)。其基本走向定于两汉时期,包括南道、中道、北道三条路线。

(四)为什么叫身怀六甲?六甲是什么意思?

1、身怀六甲又名母子线、孕线。之所以起名为身怀六甲,是因为该K线形态的外观好像一个孕妇在怀着小宝宝的模样。

2、在我国古代称60岁为花甲六十,而古人的平均年龄又在60岁左右。因此就有人把六甲当做人的一辈子,也就是一个生命周期、一条生命,身怀六甲就意味着孕育着一个生命。

3、在阴阳五行学说里,甲代表着阳木,阳为实物,木为生长,所以,身怀六甲可以说是身体里怀着一个正在生长的实体。

4、甲子、甲寅、甲辰、甲午、甲申、甲戌这6个甲日,人们相信这是老天爷造物的日子,象征着生命的起始。随着时间的流逝和传承,人们把这6个日子看做是女人比较容易受孕的时间,于是就有了“身怀六甲”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