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财经  > 什么是客户信用管理

什么是客户信用管理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4:19

一,什么是客户信用管理

1、客户信用管理就是授信者对信用交易进行科学管理以控制信用风险的专门技术。信用管理的主要功能包括五个方面:征信管理(信用档案管理)、授信管理、帐户控制管理、商帐追收管理、利用征信数据库开拓市场或推销信用支付工具。信用。

2、信用管理的职能和目标市场:信用管理就是提供信用的一方利用管理学的方法来解决信用交易中存在的风险问题。信用管理的主要职能包括识别风险、评估风险、分析风险,并在此基础上有效地控制风险,并用经济、合理的方法综合性地处理风险。

在现实的市场环境下,由于信用交易主体和形式的不同,信用管理的目标市场被分成三个部分:资本、工商企业和消费者个人。在不同的目标市场上,信用风险的特征不同,信用管理的职能和内容也各不相同。

二,什么是征信

1、征信是一个汉语词汇,意思是依法采集、整理、保存、加工自然人、法人及其他组织的信用信息,并对外提供信用报告、信用评估、信用信息咨询等服务,帮助客户判断、控制信用风险,进行信用管理的活动。出自《左传·昭公八年》中的“君子之言,信而有征,故怨远于其身”。其中,“信而有征”即为可验证其言为信实,或征求、验证信用。

2、征信就是专业化的、独立的第三方机构为个人或企业建立信用档案,依法采集、客观记录其信用信息,并依法对外提供信用信息服务的一种活动,它为专业化的授信机构提供了信用信息共享的平台。

三,什么是米斛

1、米斛是霍山石斛的简称,也是霍山县特有的品种,是石斛中的极品。米斛又名龙头凤尾,产于大别山腹地霍山县太平畈乡深山中,产量稀少,常生长在深山悬崖中。

2、霍山石斛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以安徽省霍山县人民政府《关于界定霍山石斛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的函》(霍政秘[2006]49号)提出的范围为准。

四,什么是军令状

1、军令状是一个汉语词汇,读作 jūn lìng zhuàng 。现泛指接受某项重大任务后写的保证书,范围也不仅仅只是局限于军队。

2、军令状为戏曲和旧小说中所说的,接受军令后写的保证书,表示如果不能完成任务,愿依军法治罪。军令状是我们中国的一种传统文化。军令状的起源和军队行军作战有着密切的关系,其目的是加强指挥官的责任感,确保战斗的胜利。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立军令状是有极大风险的,因为军中无戏言,下军令状,白纸黑字,那是要兑现的

3、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49回:“云长曰:‘愿依军法。’孔明曰:‘如此,立下文书。’云长便与了军令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