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月饼皮怎么做才软

月饼皮怎么做才软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0:02

(1)月饼皮怎么做才软

1、月饼皮怎么做才软:可使用低筋面粉。低筋面粉和出的面团较软,可以慢慢用手拍打饼皮,让馅料均匀被饼皮包围。

2、醒面到位,醒面的时候,面团就是在发酵,发酵的过程是酵母无氧呼吸+繁殖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面团里就会有很多气泡,这样会比较松软。

3、注意比例, 糖浆,枧水、油等配比都会影响月饼皮料的松软,最好是使用经过大多数人认证的配比,而且最好提前一晚做,效果更好。

4、其他变软法:月饼要耐心等待回油后再食用,回油之前是会有些硬的。月饼馅内的鸭蛋最好用生蛋黄,这样烤月饼时,蛋黄出的油会融进月饼饼皮内,让冰皮更软更香。为了烤出的月饼更软更香,在和面时可少加入一点黄油,但切记不可多加,以免起酥。

(2)做好的腌制鱼块怎么做才好吃

1、主料:腌鱼适量、干椒适量、大蒜子、生姜、醋、酱油 适量、盐、味精、白糖、胡椒粉少许。

2、方法/步骤:腌鱼用冷水浸泡一晚,去掉过多的咸味。浸泡好的鱼块洗净装盘备用。

3、多切点大蒜子和生姜,准备干椒备用。

4、锅内放油烧热,放入鱼块煎炸至两面金黄,不要炸得过老。

5、洗锅重新放油烧热,加入大蒜子、生姜炒出香味。(不要用原来炸鱼的油,不然鱼就要咸啦。)

6、关小火放入干椒炒出香味,加入胡椒粉、白糖翻炒均匀。

7、加入鱼块翻炒均匀。使每一块鱼都沾上辣椒。

8、开大火加入啤酒大半瓶,要使啤酒与鱼块一样高。

9、两面翻动煮5分钟让鱼肉质更加有味道,更加香嫩。

10、起锅前放点酱油、醋调味,收汤装盘。

(3)凉拌鲜花椒叶怎么做才好吃

1、主料:花椒叶50g,香油适量,盐适量,大蒜适量,醋适量,芝麻酱适量。

2、首先是把花椒叶的梗茎去了,然后洗干净,放到漏盆中沥干水。

3、大蒜剁碎放入小碗中。

4、盐加点。

5、再加一勺芝麻酱。

6、加醋,然后和均匀。

7、和好后就是这样再加点香油。调料就好了。

8、把沥干的花椒叶子放到小盆中。

9、把调好的料倒入拌匀就可装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