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鲤鱼怎么做好吃

鲤鱼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7:39

一)鲤鱼怎么做好吃

1、把切好的鱼块加入适量的食盐,搅均匀腌制一会儿,这时加入适量的葱段一起搅均匀入味片刻。

2、把提前切好的生姜片也加入均匀放置一会。

3、把十三香和鸡精放入适量,搅拌均匀再放置10分钟左右。

4、开火上锅加水烧开,放入第五步搅好的鱼进行中火蒸30-40分钟就熟了。

5、关火出锅。一盆葱姜鲤鱼就做好好,味道很鲜美,特好吃哦。

二)没有刨冰机怎么做刨冰又简单又好吃

1、将盒装牛奶的四个角立起,将其压成扁状。

2、放进冰箱急冻,直至变成冰(不要变成太硬的冰)。

3、拿出来后按按四角,把盒子里的冰捏碎,再用剪刀剪掉一角。

4、将盒子里的冰挤出盒子倒在碗里,放上自己喜欢的果酱、奶油就好了。

三)烧杂素怎么做

1、主料:洋葱适量、杏鲍菇适量、鱼丸适量、玉米油适量、生抽适量、鸡精适量、肉丸适量。

2、木耳泡发洗净。

3、洋葱、青红椒、杏鲍菇、肉片切块备用。

4、油锅烧热,下鱼丸炸成金黄色,捞出沥油。

5、肉丸解冻后复炸一下捞出沥油。

6、锅中留底油,下杏鲍菇稍煎一下至软。

7、倒入洋葱、青红椒、肉片、木耳翻炒。

8、倒入肉丸、鱼丸翻炒,加入料酒翻炒均匀。

9、分别加入盐、鸡精、生抽和适量的清水烧开后煮制5分钟。

四)青椒炒鸡蛋怎么做好吃

1、先将买回家的青椒洗净后切成丝,而大蒜和姜块也提前洗净并切碎后,放在一旁待用。

2、拿出一个小碗,将准备好的鸡蛋打碎后直接放入小碗之中。

3、鸡蛋打成蛋液的时候,可以在鸡蛋液中加入一些清水,这样可以避免鸡蛋在后面炒制的时候容易炒老的情况,口感自然吃起来会鲜嫩许多。同时搅拌鸡蛋的过程中还需要加入一些食盐进行搅拌。

4、拿出家里的炒菜锅,加入食用油之后,油温五成热之后,先将搅拌后的鸡蛋液加入热油中快速翻炒几十秒,随后将鸡蛋盛出待用。

5、随后重新在锅中加入食用油,将青椒和切好的姜蒜加入锅中翻炒,之后加入些食盐和白糖进行调味,要说为何要加入白糖,其实炒菜的时候加点白糖能够提鲜,这样炒出的鸡蛋更好吃。炒好之后就可以将青椒炒鸡盛出装盘了。

五)捞汁鸡翅怎么做

1、食材用料:鸡翅6个、哈密瓜300克、青椒1个、红辣椒半个、油适量、白糖适量、番茄酱适量、醋适量、一品鲜适量、淀粉适量、姜丝适量、料酒适量。

2、哈密瓜去皮切块。

3、料酒、醋、一品香、白糖、姜丝、微量淀粉调汁,鸡翅腌半小时。

4、红辣椒切圈,绿辣椒切片,姜丝少量

5、如有番茄酱最好,因为烹饪时家里没有番茄酱,用西红柿一个配白糖磨成汁替代番茄酱,加入酱油、醋微量调汁。

6、锅大火加热,放入油,加热至七八成温度,调成中火,放入腌制好的鸡翅炸至金黄色。

7、炸好的鸡翅控油出锅。

8、将调好的汤汁放入油锅,待汤汁加热泛泡。

9、倒入准备好的哈密瓜中火翻炒。

10、再倒入控好油的鸡翅,倒入辣椒,姜丝,倒入白糖,进行翻炒,收汁。

11、收汁出锅,放几个圆形辣椒圈点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