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如何制作老干妈炒饭

如何制作老干妈炒饭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9:11

(一)如何制作老干妈炒饭

1、食材:米饭300g、鸡蛋一个、老干妈辣酱适量、油适量。

2、首先将鸡蛋打好,搅拌均匀。

3、锅中放油待8成热倒入鸡蛋,用小火煎熟。不要过度翻炒。

4、煎熟后盛出备用,之后锅中放少量油,八成热后加入米饭。

5、不断翻炒,将米饭翻炒至均匀的小颗粒,倒入鸡蛋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盐。

6、翻炒均匀后加入老干妈量随自身口味而定。

7、最后翻炒均匀,入味后加入适量鸡精,就可以出锅啦。

(二)如何制作干煸藕丝

1、原料:莲藕300克,小葱2根、干辣椒5克、盐5克、味精3克、花椒5克、淀粉20克、色拉油1000克实耗150克。

2、莲藕去皮洗净,切丝,滚匀干淀粉。小葱切段,干辣椒切丝。

3、炒锅入油,烧至七成热,下藕丝炸至金黄,捞出控油。

4、炒锅内留少许底油,调入盐、花椒、味精、葱段、辣椒丝煸香,放入炸好的藕丝,翻炒均匀,淋明油即可。

(三)如何制作紫薯

1、首先将100克紫薯蒸熟加10克砂糖、10克牛奶倒入碗中,压成泥。

2、准备100克面包,把紫薯放到面包,盖上一片面包,沾上10克蛋液,沾上面包糠。

3、然后4成油温下锅炸,炸至金黄色即可。

(四)如何制作好吃的脆炸土豆糯米球

1、食材:土豆1个(约300克),白糖适量,糯米粉约200克,面包糠适量,食用油适量。

2、我们将土豆削皮,切成片后上锅蒸熟,取出捣成泥。

3、然后加入白糖和糯米粉,搅拌好后揉成面团,搓成一个个小土豆球。

4、然后裹上面包糠,锅中放油,油温五六成热,放入土豆球,中小火炸至金黄酥脆,就能享用啦,还可以搭配喜欢的酱料一起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