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经常头痛吃什么药

经常头痛吃什么药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2:05

一)经常头痛吃什么药

首先痛起来的时候,一定要卧床休息,平躺,当然安静的环境是必须的。如果你能感觉到头痛的是在哪个部位,赶紧用冰袋或热水袋,敷在疼痛的位置。

服用适当计量的止痛药,千万不要过多服用,否则会掩盖病情。如果你自己知道自身因为某些病因会引起头疼,那么可以服用一些针对性的药物来缓解。

如果你的朋友在头痛的时候伴随着呕吐、抽搐等症状,那么就要及时就医呼叫救护车。不要忽略头痛,头痛是一些急发病症的前兆。

二)头痛吃三七粉好吗

1、如果有头痛这种毛病的话,可以适量的吃一些三七粉,三七粉对于治疗头痛是有一定效果的,但是还是要根据医生的诊断建议进行服用,避免自己服用出现一些其他的问题,在平常也一定要注意饮食方面清淡为主,不要吃一些生冷寒凉的,避免对头痛产生一定的刺激,一定要按时休息,不能熬夜。

2、偏头痛属于原发性头痛的一种类型,临床症状以反复发作的剧烈头痛,伴有恶心呕吐为主。偏头痛目前病因不清,没有特效治疗。

3、三七粉是一种具有活血化瘀作用的中药,偏头痛患者是否可以使用三七粉,要根据患者的中医辨证分型来决定。

4、对于气滞血瘀证的偏头痛患者,可以在中药汤剂当中适量使用三七粉。对于其他证型的患者,则不建议使用。

5、而且,三七粉通常入中药复方汤剂中一起使用。不建议单独使用一味三七粉治疗偏头痛。

三)头痛难受的心情说说朋友圈

1、世间痛有千万种,此刻偏头痛最无助。毫无尊严,毫无办法。妈妈,救救我。

2、孤独的一个人,和单身有什么区别?头痛没人陪,一个晚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无助,心凉,没人懂。

3、又是一觉醒来那种头痛,无助,所有的痛苦都要你去面对,所有的破事你都得起来去面对的那种绝望感,有时候我真的希望我死在梦里。

4、这辈子最怕痛,却偏偏要经历那么多的痛。痛到哭,痛到呐喊,痛到止痛药都止不住的痛,很无助也很害怕,没有勇气选择死亡,又没有力量继续苟活,头痛不是病,痛起来真的要命呀。

5、头痛的我,弱小孤独无助。太阳穴痛,后脑勺痛,里面的神经跟着心跳一起跳。

6、无助的感觉大概就是,头痛痛到坚持不住,半路停车在马路边吹风呕吐,却还要自己坚持开车回家吧,但我也不知道能跟谁说。

7、感觉犯头痛的时候是我最无助的时候,谁也帮不了忙,我只能希望这个世界安静一些再安静一些,让我平静下来,去梦里逃避这种要命的疼痛。

8、偏头痛两天,只能靠简陋丐版热水袋度日。生无可恋绝望无助脾气暴躁一点就着。

9、四五点去睡觉后,醒来睁开眼睛,窗外灰蒙蒙一片,无助地打了会儿哈欠,感觉被整个世界抛弃了一样,孤独感油然而生,头痛得要死,只得爬起来吃药。

10、昨天晚上真的是好无助,那种感觉真的是疼到撕心裂肺,不仅仅是头痛,心也像是被撕裂了一样。

四)头痛粉有什么副作用

第一,经常服用头痛粉是会过敏的,从而引起皮疹、荨麻疹、血管神经性水肿过敏性哮喘和过敏性鼻炎等疾病,其中哮喘最为常见。

第二,经常服用头痛粉的副作用是非常大的,能够损害造血功能,引起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减少,严重者可致再生障碍性贫血,还会刺激、损伤胃黏膜,引起消化道出血的。

第三,经常服用头痛粉的副作用是非常大的,能够损伤肝、肾功能,严重者可引起肾乳头状坏死。损害听力导致听神经功能障碍引起耳鸣、眩晕、听力下降,所以服用时一定要注意的。

五)快速缓解头痛的6个方法

1、冰袋冷敷:将冰块放在冰袋里或用毛巾包好,敷在头疼部位。等冷却的头部血管收缩后,症状自然会减轻。

2、躺下来休息一会儿:如果有条件的话,在偏头疼发作时,不妨在光线较暗、四周安静的房间里休息一会儿,一般来说,只要睡上半个小时,偏头痛就会有所减缓。

3、按摩头部:对头部进行力度适中的按摩,是缓解偏头疼的有效方法。太阳穴是偏头痛按摩的重要穴道,你可以用食指来按压,可以用拳头在太阳穴到发际处轻轻来回转动按摩。

4、饮用绿茶:绿茶中的物质对缓解偏头疼有效果,所以,可以适量地饮用绿茶来克服严重的偏头疼。

5、静心冥想:使用瑜珈和冥想是治疗偏头疼的新方法。你可以购买一盘此类的CD,在头疼发作时随着音乐闭目冥想一会,让大自然的和谐之音使你忘却病痛。

6、头缠毛巾:看起来可能会很可笑,不过这的确是治疗偏头疼的好方法。疼痛时,使用毛巾或柔软的布条松紧适宜地缠在太阳穴周围,如此可达到抑制血管扩张、缓解疼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