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瘦肉是怎么做的

瘦肉是怎么做的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4:06

一)瘦肉是怎么做的

1、首先准备好瘦肉、鸡蛋、番茄酱、盐、酱油、生粉、花生油。

2、鸡蛋放在水龙头下洗干净,用干净的抹布擦干水分,表面看似很干净的鸡蛋也要清洗干净,卫生非常重要。

3、瘦肉最好选择猪趴肉,也就是排骨头上方的肉,此部位没有肥肉混杂,也没有筋膜,(筋膜老板会切出来另外卖的)是瘦肉中的上品。

4、把瘦肉洗干净,充分沥干水分,放在案板上切成小长条,也可以按自己的喜好切成各种各样的形状。

5、放入适量盐,酱油,生粉,花生油,打入鸡蛋,用筷子搅拌均匀,往一个方向搅拌5分钟左右,便肉条更好更快入味。

6、起锅热花生油,待油开始拉丝时,逐条放入粘满蛋糊的肉条,小火炸至金黄色。

7、把多余的油倒掉,锅内留底油,倒入适量温水,加入四勺番茄酱,盖上盖子煮5分钟。

8、待水分收干时,用锅铲翻炒几下,关火出锅,一道美味的瘦肉条就做好了,嫩滑可口,酸甜开胃,味道非常棒。

二)吐司肉饼怎么做

1、材料:白吐司(3片)、猪绞肉(100克)、鸡蛋(2只)、红萝卜(1/4根)、洋葱(1/4只)、日本小青瓜丝(1根)。

2、腌料:生粉(2汤匙)、海天特级金标生抽(1/2汤匙)、盐(1/5汤匙)、白糖(1/3汤匙)、米酒(1/2汤匙)、白胡椒粉(1/5汤匙)。

3、调料:油(3汤匙)、黄油(2汤匙)、番茄沙司(2汤匙)。

4、做法:

(1)红萝卜切末,洋葱切末,日本小青瓜切成细丝。

(2)猪绞肉置于大碗内,放入2汤匙红萝卜末、1汤匙洋葱末和2汤匙日本小青瓜丝拌匀。

(3)加入2汤匙生粉、1/2汤匙海天特级金标生抽、1/5汤匙盐、1/3汤匙白糖、1/2汤匙米酒和1/5汤匙白胡椒粉,顺一个方向打至起胶。

(4)取一平底锅,烧热3汤匙油,打入鸡蛋以中小火煎熟,捞起用厨房纸吸干余油。

(5)烧热2汤匙黄油,放入适量肉饼压成饼,以小火煎至金黄色,捞起用厨房纸吸干余油。

(6)取一片吐司,先放入肉饼、青瓜丝、1汤匙番茄沙司和煎蛋,盖上一片白吐司。

(7)接着放入肉饼、青瓜丝、1汤匙番茄沙司和煎蛋,最后盖上一片白吐司,切件即可食用。

三)怎么做辣子鸡又香又好吃

1、原料:鸡块450克,熟白芝麻少许,干红辣椒10个,花椒50粒,青椒一个,葱,姜,蒜各适量,盐5克,白糖5克,料酒5克,醋5克,生抽10克。

2、半只鸡洗净后,切成块,泡水30分钟去掉血水,葱切段,姜蒜切片,青椒手撕成小块。

3、锅中放油,油烧到170度左右,把鸡块放入炸至金黄色。

4、锅中倒入干红辣椒,花椒,葱姜蒜,爆香。

5、再倒入鸡块。加入各种调料和青椒块翻炒均匀,撒上熟芝麻出锅。

四)健康三明治怎么做

1、火腿肉切薄片备用。

2、煎锅小火,放入吐司,不用放油,煎至两面有点金黄即可,所有的吐司都反复此操作。

3、煎锅中加入少量的油,放入火腿肉煎至有点金黄,乘出备用。

4、鸡蛋打好加入少许盐,放入煎锅煎好,西红柿洗净切片状备用。

5、吐司均匀涂上沙拉酱,最底下的吐司和最上面那层吐司只涂一面,中间的吐司两面都涂上。

6、先放上火腿肉,再放上西红柿。

7、放上中间那层的吐司后放上鸡蛋。

8、盖上最后一层吐司。

9、用面包刀切半,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