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健身  > 减肥需走出10个节食误区

减肥需走出10个节食误区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1:00

(1)减肥需走出10个节食误区

只选择脱脂奶制品 奶制品中确实含有脂肪,但牛奶中也含有多种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以及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长期食用可以使人体内产生更多的酶来降解脂肪,促进脂肪的燃烧,对减肥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如果把牛奶中所有的脂肪都脱掉,会改变牛奶对身体的激素影响,同时不能带来饱腹感,会让你进食更多。

放弃碳水化合物 许多人对碳水化合物的摄入经常存在一些误解,的确,过量摄入精加工碳水化合物,比如白面包和白米饭,可能会导致发胖或者引起心血管疾病。但并不是所有的碳水化合物都会对健康造成负面影响,像全谷物、豆类这些健康食品中的碳水化合物正相反,应保持摄入这些以植物为基础的碳水化合物。

不吃谷蛋白食品 并没有科学证据表明谷蛋白是致人发胖的重要成分,只是平日里我们进食了太多细粮——白面粉或者其他细粮制作的食物。然而,未经医生允许就擅自摒除谷蛋白会造成重要营养物质摄入不足,比如:膳食纤维、铁、维生素B12和镁,不仅不会达到减肥的目的,还会影响健康。

坚决不食用肉类 不要认为应该摒弃一切肉类食品,其实牛肉、鱼肉就是健康便捷的蛋白质来源,而且富含铁、钙等营养成分。但是你不能够把它们同培根、奶酪和洋葱圈一起食用。选择肉类食品时,可以选精瘦、草料喂养的肉,它比普通牛肉价格更高,但也更加健康。

放弃一切禁止食物 我们在节食减肥时总是喜欢选择极端的模式,而不会寻找折中的方法。你需要了解,不能在同一天吃披萨、炸薯条和巧克力蛋糕,但是,通过周密的计划,当这些食物出现在你的面前,你当然是可以享用的,只要别吃得过量就可以。事实上,对这些“违禁品”适度的放纵,更可以避免大吃大喝的行为。

尽可能少摄入卡路里 如果你摄入的卡路里太少,身体就会感到饥饿,新陈代谢会减缓。合理的目标应是每天通过饮食和运动减少500卡路里的摄入,保持这一健康的理想值,可以让你每周减掉一斤赘肉。

为了减肥忽略早餐 其实不吃早餐会适得其反的,会让人在午餐和晚餐中吃得更多,多出的分量通常远远高出被你忽略的早餐。事实上,对瘦身成功的人进行研究,她们从来不会落下一顿健康的早餐,可以选择蛋白质丰富的食品来帮你健康减肥。

对坚果类食品说不 坚果的卡路里的确非常高,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不能成为健康节食法的组成部分。美国一本营养杂志的研究人员发现,坚果摄入者,尤其是木本坚果(比如:杏仁、胡桃和开心果)与不吃坚果的人相比,身体质量指数更低,腰围指数更小。 你可以从饮食计划中减少一项营养丰富的食物,用对心脏健康有益的坚果来代替。

用复合维他命来代餐 除了叶酸和维他命D等成分外,其他来源于食物的维他命和矿物质远比药片健康得多,例如:花椰菜和其他十字花科蔬菜中的关键组成部分在药片中就是是没有的。另外,长期食用某些膳食补充剂,包括复合维他命、叶酸、铁和铜,会增加老年人死亡的风险。

吃鸡蛋时丢弃蛋黄 一项研究发现,进食蛋黄后确实会促进身体内高密度胆固醇,即“有益”胆固醇的生成。与只能提供蛋白质的蛋白相比,蛋黄含有100%类胡萝卜素,以及人体必需脂肪酸、维他命A、E、D和K,它还含有胆碱,可以促进大脑和肝脏的健康,同时降低炎症的发生。从另一方面,鸡蛋是一种完美的食品,可以适度享用,每周4至6枚即可。

(2)节食减肥需警惕五个“不”

不准忽视维生素摄入 维生素本身并不产生热能,但它们是维持生理功能的重要成分,特别是与脑和神经代谢有关的维生素,如维生素B1、维生素B6等。这类维生素在糙米、全麦、苜蓿中含量较丰富,因此日常膳食中粮食不宜太精。另外,抗氧化营养素如β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中其含量尤为丰富。由于现代女性工作繁忙,饮食中的维生素营养常被忽略,故不妨用一些维生素补充剂,来保证维生素的均衡水平。还有,专家提醒多补充维生素对减肥也极有帮助。维生素本身并没有热量,有的还能帮助热量代谢。例如维生素B1,帮助人体顺利地将葡萄糖转为热量;缺乏维生素B2,会影响体内脂肪的代谢,使脂肪囤积造成肥胖;没有维生素B6的帮助,体内蛋白质就无法顺利代谢;而缺乏维生素B12则无法顺利代谢脂肪酸,且会导致脂肪、蛋白质及碳水化合物无法被身体适当运用。

不准忽视矿物质的供给 矿物质对人体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矿物质的缺失会导致人们身体出现疾病,以钙对人体的作用为例,钙有助于提高各种身体机能,一旦缺失,会引起疲惫无力、食欲不振、情感淡漠、肠痉挛、肠无力、结肠痛、燥热、便秘、颈椎病骨刺等症状。女性在月经期,伴随着血红细胞的丢失还会丢失许多铁、钙和锌等矿物质。因此,在月经期和月经后,女性应多摄入一些钙、镁、锌和铁,以提高脑力劳动的效率,可多饮牛奶、豆奶或豆浆等。

不准忽视氨基酸的供给 现代女性中不少人是脑力劳动者,因此营养脑神经的氨基酸供给要充足。脑组织中的游离氨基酸含量以谷氨酸为最高,其次是牛磺酸,再就是天门冬氨酸。豆类、芝麻等含谷氨酸及天门冬氨酸较丰富,应适当多吃。

不准过多摄入脂肪 一般来说,女性要控制总热量的摄入,减少脂肪摄入量,少吃油炸食品,以防超重和肥胖。脂肪的摄入量标准应为总热能的20%至25%,但目前很多女性已超过30%。如果脂肪摄入过多,则容易导致脂质过氧化物增加,使活动耐力降低,影响工作效率。

不准不吃早餐 如果不吃早餐,而使得身体长时间没有摄取食物,反而中餐会吃更多,更容易变胖!而你吃下去的早餐,由于可以利用白天的活动来消耗热量,所以就算吃得多一点,也不用担心发胖!吃东西时,最好一天分三餐吃,而且每餐间隔至少6小时。

(3)如何清洗散热器

1、用螺丝刀将散热器的螺丝均打开,一定要仔细地观察看看是否有隐藏螺丝,有没有粘贴纸盖住的。

2、小心谨慎地将散热器的盖子打开,用洁净的布条将里面的污垢、灰尘擦拭干净。一定要小心地操作,不要把里面的东西弄坏了。

3、最好准备一个小盒子,将拆卸下来的螺丝放在盒子里,以防弄丢了不好匹配一样的螺丝钉,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4、将散热器清洗干净后,就按照原来拆卸的步骤重新再安装回去,操作的时候同样要小心,不要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