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自制不粘锅窍门

自制不粘锅窍门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2:42

一)自制不粘锅窍门

1、首先在生活中不要用炒菜锅煮东西,有些人用炒菜锅煮面、煮饺子,这些都不利于炒菜锅的保养。用炒菜锅煮东西会使保护锅的油脂煮掉,是最容易导致炒菜锅生锈、粘锅的。

2、使用完的炒菜锅要及时洗干净(不要使用钢丝球洗),并且把锅烤干。如果炒菜锅已经开始粘锅了,再烤干后再滴一点油,这样盖上锅盖放置就可以了。这就是对炒菜锅的保养,经过一段时间,就会缓解粘锅的问题。

3、在使用锅炒菜的时候,不要先放油,要先把锅烧热再放油,这样就不容易粘锅了。有时候要炒的菜水分少,这时就要用小火,谨防把菜烤干、烤糊,也可以先加一点水缓解,还可以加一点盐促使菜出水。记住这几件事,就不会粘锅了。

二)煮饭不粘锅的小妙招

1、把米洗净后,加入适量的水,还要在里面滴上几滴色拉油或者橄榄油,不要加太多油,用米饭的铲子搅拌均匀,就可以开始蒸饭了。在电饭煲内部均匀涂抹油,可以使内胆成为保护膜,水和油不相容,不必担心被稀释。

2、为了使米饭不粘在锅上,有必要把握水和米的比例。一般来说,我们放入水量比米的指关节高就可以了。

3、当然,饭蒸好时,不要匆忙地打开盖子,需要拔掉电源煮5分钟。那样的话,饭就不粘锅了,味道也好。

三)做不粘锅小窍门

1、有很多人有可能遇到在炒菜的时候,有些炊具不好用。比如说炒菜的炒锅,一不小心就会粘锅。粘锅是一件很让人很头疼的事,一旦粘锅,就会直接影响菜的口感。这里有几个注意细节和窍门,大家学习后就会避免那些烦恼了。

2、炒菜永久不粘锅小窍门。我们知道现在专门有一些不粘锅的,但是有些人还是喜欢使用铁锅或者自己喜欢的锅具。不是不粘锅同样可以不粘,因为不粘锅才是近些年的新产品。

3、首先在生活中不要用炒菜锅煮东西,有些人用炒菜锅煮面、煮饺子,这些都不利于炒菜锅的使用保养。使炒菜锅煮东西会使保护锅的油脂煮掉,是最容易导致炒菜锅生锈、粘锅的。

4、使用完的炒菜锅要及时洗干净(不要使用钢丝球洗),并且把锅烤干。如果炒菜锅已经开始粘锅了,再烤干后再滴一点油,这样盖上锅盖放置就可以了。这就是对炒菜锅的保养,经过一段时间,就会缓解粘锅的问题。

5、在使用锅炒菜的时候,不要先放油,要先把锅烧热再放油,这样就不容易粘锅了。有时候要炒的菜水分少,这时就要用小火,谨防把菜烤干、烤糊,也可以先加一点水缓解,还可以加一点盐促使菜出水。记住这几件事,就不会粘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