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残疾人驾驶证的申领条件

残疾人驾驶证的申领条件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2:01

(1)残疾人驾驶证的申领条件

1、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

2、听力:两耳分别距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方向。有听力障碍但佩戴助听设备能够达到以上条件的,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3、上肢: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但手指末节残缺或者右手拇指缺失的,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4、下肢:双下肢健全且运动功能正常,不等长度不得大于5厘米。但左下肢缺失或者丧失运动功能的,可以申请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右下肢、双下肢缺失或者丧失运动功能但能够自主坐立的,可以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5、在暂住地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可以申请准驾车型为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6、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属于申请驾驶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7、报考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轮式自行机械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在取得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满十日后预约考试。

8、持有准驾车型为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每三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在记分周期结束后十五日内,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9、持有准驾车型为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机动车驾驶人驾驶机动车时,应当按规定在车身设置残疾人机动车专用标志(附件7)。

10、准驾车型为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代号为C5,准驾的车辆为残疾人专用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只允许右下肢或者双下肢残疾人驾驶。

11、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加装符合相关标准的肢体残疾人驾驶汽车的操纵辅助装置,且车长不小于4米的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其中,申请人为右下肢残疾的,考试车应当加装制动和加速迁延控制手柄或者制动和加速迁延控制踏板;申请人为双下肢残疾的,考试车应当加装方向盘控制辅助手柄、制动和加速迁延控制手柄、转向信号迁延开关,或者驻车制动辅助手柄。

以上就是残疾人驾驶证的申请条件,满足这些残疾人驾驶证的申请条件,就可以申请残疾人驾驶证。

(2)残疾人申请书怎么写

1、残疾人低保申请书不用太在意格式,那些客套之类的客气词,可以省略。但必须写明申请人家庭成员情况、年龄、造成残疾的情况等等。一般只要符合申请条件,政府都会给予帮助。

2、残疾人低保申请条件说明:未婚、离异或丧偶的成年精神残疾人员和智力残疾人员,可由本人(或亲属)单独提出低保申请;未婚、离异或丧偶的一级和二级成年肢体残疾、听力残疾、言语残疾、视力残疾人员和综合残疾人员,可由本人(或亲属)单独提出低保申请;其他未婚、离异或丧偶的成年肢体残疾、听力残疾、言语残疾、视力残疾和综合残疾人员,在其未就业期间可由本人(或亲属)单独提出低保申请。

(3)残疾人田径比赛的分级方法

1、盲人运动员:T11(F11)级,T12(F12)级,T13(F13)级。

2、脑瘫运动员:CP1--CP8级。

3、轮椅运动员:F51--F58级(田赛),T51--T54级(径赛)。

4、其他肢体残疾:LAF1--LAF6级(田赛),LAT1--LAT4级(径赛)。

5、截肢运动员:A1-A9级。

(4)残疾人公交卡怎么办理

1、带上身份证,残疾人证,户口簿及复印件;两张近期2寸彩色正面免冠照片;区残联初审意见和市残联审核意见。

2、凡符合条件初次办理爱心卡的残疾人,由本人携带相关资料到所在区残联填写申请表,由所在区残联提出初审意见,经市残联审核后,持所需资料到市公交公司IC卡中心办爱心卡。

3、本人携带上述材料到民生服务中心残联窗口进行核实、登记,填写公交免费乘车卡办理申请表;

4、残联窗口工作人员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签字;

5、交通窗口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登记、办理公交卡。

6、根据自愿原则,办理意外伤害保险。

(5)残疾人创业有什么优惠政策

1、提供合理便利和优先照顾。

2、税收优惠政策:残疾人创办的企业可按规定享受增值税优惠政策,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车船使用税都免征或减半优惠。

3、对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的,按照有关规定免收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和具有强制性垄断的经营性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