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泡椒莴笋怎么做

泡椒莴笋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1:16

①泡椒莴笋怎么做

1、材料:莴笋300g,食盐适量,泡红椒适量,野山椒适量,红尖椒1个。

2、做法:(1)莴笋去皮洗净切成长条备用,姜切片,红辣椒切条备用。

(2)起锅放适量的水放入野山椒,泡椒煮2分钟。

(3)煮好的泡椒水放凉,放入盐加入一点白醋,放姜片大蒜。

(4)再放入莴笋,红辣椒盖上保鲜盒盖子放入冰箱一晚即可使用。

②湖南米豆腐怎么做

1、原料:大米500克,食用碱6克,清水1千克。

2、准备工作:大米用清水浸泡一晚上的时间,如果能用清甜的山泉来浸泡就更好了,没有山泉水也可以改用纯净水或深井水,这样做出的米豆腐才足够好吃。

3、做法步骤:泡好的大米连同浸泡大米的水,一起用石磨磨成细腻的米浆,没有石磨的朋友可以榨汁机打成米浆。

磨好的米浆倒入合适的容器里,加入食用碱搅拌均匀待用。

蒸锅大火烧开后放入盛米浆的容器,改用小火蒸15分钟就可以了。

取出蒸好的米浆,放凉后就是好吃的米豆腐了,改刀成小块后就可以用来制作各种美味的菜肴。

③海虾丸怎么做

1、海虾洗净去头加入少许料酒和姜片入味。

2、大约20分钟后 剥皮去壳。

3、这是最重要的而且最费时间的一道工序了 ---去虾线。

4、把去好虾线的虾放入搅拌器中,然后放入一小碗清水,开始搅拌!

5、在把准备好的鸡蛋、淀粉、盐分别放入搅拌好的虾中,用筷子不停的搅拌即可。

6、烧好一锅开水,用手捏出丸子,放入锅内,沸腾后捞出!

④滑蛋豆腐羹怎么做

1、白玉南豆腐1块(比较嫩的豆腐)、鸡蛋2个、生抽若干、香菜两根、香油。

2、做法:南豆腐切小块,放在碗底;鸡蛋打匀,加少量的水继续努力打匀,加少量的盐;将蛋液浇在装有豆腐的碗里,碗口覆盖一层保鲜膜。

3、锅里放凉水,鸡蛋羹上屉,大火烧开后,锅盖斜放,让蒸汽沿锅边流下去。蒸8-10分钟,如果是很深的盆,需要的时候要长一些;出锅后,撕去保鲜膜,香菜切碎,与生抽混合后,倒在鸡蛋羹上,加少量香油即可。

⑤猪肉炖豆腐怎么做

1、主料:豆腐(北)250克,猪肉(肥瘦)150克,白菜150克。

2、调料:花生油50克,大葱5克,料酒10克,白砂糖15克,酱油25克,盐4克,味精2克。

3、将豆腐洗净,控水,切成二三厘米大小的长方块,投入六七成热的油锅中炸成金黄色,捞出沥去油。

4、白菜心洗净,切成长5厘米,宽3厘米的片。

5、猪肉切成与豆腐块大小相同的长方块。

6、锅架火上,放少许底油,烧至五成热,先下糖炒至微红,再放入猪肉块翻炒片刻,然后放葱花、料酒、酱油,炒至肉块上色,再加入豆腐块、白菜心、鲜汤和盐,烧开后改用小火炖15-20分钟。

7、见肉块酥烂用旺火收汁,加入味精搅匀,即可出锅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