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献给母亲的诗歌有哪些

献给母亲的诗歌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5:10

(1)献给母亲的诗歌有哪些

1、献给母亲的诗歌有:《纸船——寄母亲》、舒婷《母爱》等。

2、《纸船——寄母亲》(现代冰心):我从不肯妄弃了一张纸,总是留着,留着,叠成一只一只很小的 船儿,从舟上抛下在海里。有的被天风吹卷到舟中的 窗里,有的被海浪打湿,沾在船头上。我仍是不灰心的每天叠着,总希望有一只能流到我要它到的地方去。母亲,倘若你梦中看见一只很小的 白船儿,不要惊讶它无端入梦。这是你至爱的女儿含着泪叠的,万水千山,求它载着她的爱和悲哀归去。

3、《母爱》(现代舒婷):母爱,犹如春天的风,她轻轻拂过,大地才会一片绿色。母爱,是天上的云,总让烈日,从她的身驱穿过,给大地呼风换雨降祥和。母爱,是雨后的霞,总让清洗过的大地,不弃的躺在怀里,把七彩人生梦谱写在高高的天际。

(2)西安特产有哪些

1、柿子饼

柿子饼,又称为柿子面饼,为西安传统风味面点,用火晶柿子拌上面粉烙成的柿子面饼,金黄软绵、甜而不腻、芳香扑鼻。

2、阎良相枣

阎良相枣,古老而又现代。说它古老,是因为早在2300年前境域内已有种植(据《阎良区志》载),直到今天仍有上千年历史的古树存在;说它现代,是因为现在全区有2万多亩枣树。阎良相枣9月下旬成熟,属中晚熟品种。阎良相枣因其个大、皮薄、肉厚、味甜而享誉,是很名贵的,更是逢年过节馈赠亲朋好友的佳品。经多年试验表明,该品种是适宜在陕西关中东部发展的优良制干枣良种。

3、阎良甜瓜

阎良甜瓜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阎良区是我国甜瓜主要生产基地,早春甜瓜种植面积5.5万亩,预计总产14.3万吨。阎良甜瓜以其甘甜爽口、风味纯正、肉厚腔小、耐贮耐运而享誉全国,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4、蓝田大杏

蓝田大杏,陕西省蓝田县特产,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蓝田大杏果实圆形,果皮金黄色,果肉橘黄色,个大均匀,果肉纤维少,浆质多,果味甜香可口,果核近圆形,离核,仁味甜。特点:蓝田大杏果实圆形,果皮金黄色。

5、灞桥樱桃

灞桥樱桃,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灞桥樱桃颗粒饱满,果型硕大,营养丰富,含有铁、维生素A、B、C及钙、磷等矿物元素,具有较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适口性强。

6、灞桥葡萄

灞桥葡萄灞桥的葡萄在西安是很有名气的。万亩葡萄和樱桃的成熟,每年都引来许多赞许的目光。

(3)金庸的作品有哪些

1、金庸的作品有《天龙八部》、《倚天屠龙记》、《雪山飞狐》、《鹿鼎记》、《笑傲江湖》等。

2、金庸(1924年3月10日—2018年10月30日),原名查良镛,生于浙江省海宁市,武侠小说作家、新闻学家、企业家、政治评论家、社会活动家。“香港四大才子”之一。1944年考入重庆中央政治大学外交系。

(4)幼儿的安全教育有哪些

1、交通安全教育: 学习认识交通标识,并熟悉相关标识,教育小朋友们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2、消防安全教育:学会打求救电话,例如遇到火灾的时候拨打119火警电话、110匪警电话、120医疗急救电话等。

3、食品卫生安全: 有的小孩有什么都往嘴里放的习惯,要教育孩子养成不随便将东西放在口中的习惯,不捡地上东西吃,不乱吃药。

4、防触电、防溺水:让幼儿知道玩火、玩电、玩水的危害性,学习触电、起火、落水时自救的简单技能。

5、幼儿园活动安全:遵守运动和游戏规则,遵循安全规则,不做危险动作,不相互推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