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消防阀门有哪几种

消防阀门有哪几种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2:17

(一)消防阀门有哪几种

1、消防阀门的种类:消防闸阀、蝶阀、自动排气阀、自动泄压阀、报警阀组、减压阀、安全阀、信号蝶阀、截止阀、闸阀、消声止回阀、液控防水锤阀、自动液位控制阀等。

2、消防阀门是工业、建筑管路上控制的一种重要附件,本讲义重于消防阀门实践应用,详细原理及结构剖视图参照有关资料书籍,消防阀门由阀体、启闭机构、阀盖三大部分组成。

(二)止痛药有哪几种

1、第一种为非甾体抗炎止痛药。常用的有阿司匹林、布洛芬、消炎痛、扑热息痛、保泰松、罗非昔布、塞来昔布等。止痛作用比较弱,没有成瘾性,使用广泛、疗效确切,用于一般常见的疼痛,但如果使用不当,也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

2、第二种是中枢性止痛药。以曲马多为代表,是人工合成的中枢性止痛药,属于二类精神药品,为非麻醉性止痛药。曲马多的止痛作用比一般的解热止痛药要强,但又不及麻醉止痛药,其止痛效果是吗啡的1/10。主要用于中等程度的各种急性疼痛及手术后疼痛等。

3、第三种是麻醉性止痛药。以吗啡、杜冷丁等阿片类药为代表。这类药物止痛作用很强,但长期使用会成瘾。这类药物有严格的管理制度,不能随便使用,主要用于晚期癌症病人。

(三)日食分为哪几种

1、日食可以分为四类:日全食、日偏食、日环食、全环食。

2、日全食:太阳光球完全被月亮遮住,原本明亮的太阳圆盘被黑色的月球阴影遮盖。然而,也只有在日全食发生时才可能用肉眼观测到模糊的日冕。日全食只在月球位于近地点时发生,此时月球的本影锥长度较月地之间距离长,本影锥才能扫到地球表面。由于太阳的实际体积比月球大很多,所以日全食通常只能在地球上一块非常小的区域见到,因为月亮的本影对太阳来说只是一个小点。(在全食区之外,所见的食相是偏食)

3、日偏食:中国史书上称“日有食之,不尽如勾”,造成日偏食的原因是因为观测者落在月球的半影区中,观测者会看见一部分的太阳被月球的阴影遮盖,但另一部分仍继续发光。太阳和月球只有部分重合,依据两者中心的视距离远近(太阳被月球遮盖的最大直径)来衡量食的大小。通常日偏食是伴随着其他食相发生,如日全食或日环食或日全环食。

4、日环食:当月球处于远地点时,月球的本影锥不能到达地球;到达地球的是由本影锥延长出的伪本影锥。此时月球的视直径略小于太阳。因此,这时太阳边缘的光球仍可见,形成一环绕在月球阴影周围的亮环。(在环食区之外,所见的食相是偏食)

5、全环食:全环食只发生在地球表面与月球本影尖端非常接近,或月球与地球表面的距离和月本影的长度很接近的情形下。由于地球为球体之关系,而本影影锥接触地球时为日全食(常为在食带中间),在食带两端由于影锥未能接触地球,致只能有伪本影到达地球之下,所看到的是日环食。

(四)眉毛有哪几种眉形

常见的眉型有:一字眉、柳叶眉、高挑眉和剑眉。这些眉型都有各自的特点,适合不同的脸型,呈现出来的面部状态也不一样。一字眉有种清纯活力感,柳叶眉更多的是温柔文静感,高挑眉具有立体感,而剑眉是一种英姿飒爽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