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产  > 手杆怎么钓鳜鱼组线

手杆怎么钓鳜鱼组线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0:13

一)手杆怎么钓鳜鱼组线

1、钓鳜选竿不大讲究,钓性别太软就行.一般用1.5号线7号钩就可,钓鳜不用漂,铅坠大小依据水流的缓急.水越流坠越大.铅坠离钩要足够距离,一般20厘米左右就行。

2、鳜鱼吃食特性是活物,所以一定用活的小鱼虾或小泥鳅等施钓。小鱼容易死,用虾较多。挂虾有个小窍门,钩应挂在虾尾的前一节,这样虾就不容易死,不大影响它的活性。鳜鱼吃口特别凶猛,别担心它会轻轻吃的只剩虾尾。

3、鳜鱼最好不要死守,提竿拽着虾轻缓得沿着石碓边慢慢拖,切记动作要轻缓,模仿活虾在自然环境中游弋,感觉坠在水底就行。鳜鱼吃口就会有明显感觉向下拖。如果钩挂着石头就向反方向轻拖,一般不会掉钩。

二)钓鳜鱼的正确方法

1、钓具选配:

(1)竿,3米以上长的竹竿一根,竿尖宜硬不宜软。竿梢顶端绑一类似过线圈的铁丝圈。

(2)线,标准直径0.3毫米的优质尼龙线一根,其长度是竿长的1.7倍。

(3)坠,重量不少于50克的空心铅坠一枚。

(4)钓,选用伊势尼8号钩一枚。

(5)钓饵用小鳜鱼、水蜈蚣、泥鳅均可,尤以泥鳅最佳,但均需鲜活。

2、钓具钓饵的组装:

渔线要拴在竿上靠手握的部位,再从竿梢的铁丝圈穿出,好处是一旦挂钩卡坠,便可左手绷线,右手送竿,直至竿尖的铁丝圈触到铅坠时,轻轻一顶即可取回。坠穿在主线上,脑线接在坠的下方,钩、坠的距离保持10厘米为宜,过近,失去了隐蔽性。过远,往往坠子进了洞,钩饵还漂在外面。装食的要求是,钩从泥鳅背鳍前的脊上横穿,以露出钩尖、不伤内脏为宜。

3、操作。

在乱石成堆的河滩,人站岸边,选择水下最阴暗、看似最细小的缝隙,将钩饵垂直投入穴窝,竿子轻轻点动,如果有鳜鱼咬钩,手感反应很猛烈,此时应放松几秒钟,待其吞进钩钩牢再提竿。如果没有反应,说明此窝无鳜鱼,则另选穴位投钓。这一石滩钓完了,又转移到另一石滩。这种垂钓方法虽然辛苦些,但比定位固守更有把握。

三)河里钓鳜鱼技巧

1、水体流动的时候浮漂基本上没什么用,所以不需要加装浮漂,投竿入水之后把钓线绷紧,最好选在比较陡峭的岸边投甩,让绷紧的钓线和水面的角度大一点效果会更好,能够避免小活鱼到底不活动的现象发生,鳜鱼吃钩之后动作会作用到竿尖上,当看到杆稍缓慢下弯可以立即提杆刺鱼。

2、静水水域钓鳜鱼的技巧,在这种水域垂钓通常使用活体的小鱼为饵,装好浮漂之后投入到钓点之中,需要注意的是选用浮漂的浮力要比钓钩上的活鱼的挣扎力要大,不然浮漂会晃动不止,当鳜鱼发现食物时会快速吞饵,浮漂会立即下沉然后缓慢的移动,如果钓点没有什么障碍物的话,可以让钓线慢慢拉动之后再提杆刺鱼,如果钓点障碍物多,就要立即提杆刺鱼防止挂线,提杆的时机一定要掌握好,浮漂要也选择合适的型号。

3、水质较轻的水域钓鳜鱼技巧,钓竿最好选用杆体长度在3米以上的钓竿,竿尖可以稍微硬一点,搭配一根0.3毫米的尼龙钓线,比钓竿长一倍,另外搭配一颗五十克以上的空芯铅坠,和一个8号的伊势尼钓钩,挂上小鱼或者泥鳅都可以,需要保证钩饵的鲜活性。在主线上穿铅坠,把子线接在铅坠的下方,要让钓钩和铅坠保持10厘米左右的距离,这个距离要把握好,如果太近了会容易被鱼儿发现,如果过远的话,浮漂动作反应会太过迟缓。

四)钓鳜鱼用什么饵

1、用饵技巧。因为鳜鱼是掠食性鱼类,所以钓饵建议用活虾、活鱼、活泥鳅等活饵,对鳜鱼的吸引力比较大。小虾容易死,不是很将以使用,可以使用小鱼小泥鳅,挂钩时注意要挂住鱼和虾的背部,不要伤害到它们的内脏,要保持钓饵的活性。等钓饵死了之后,再换一条活泼的。

2、垂钓钓法。垂钓鳜鱼时,可以使用长竿搭配短线,在挂上钓饵,将其伸到鳜鱼藏身的地方(石碓处、岩石处、水游生物处)进行反复逗钓。如果鳜鱼发现钓饵便会毫不犹豫的咬钩,因为鳜鱼咬钩很凶猛,浮漂会迅速下沉,此时要及时提竿。垂钓鳜鱼时要逗钓 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