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粤菜丝瓜怎么做

粤菜丝瓜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8:29

一 粤菜丝瓜怎么做

1、在处理广东丝瓜的时候要一定要把棱角处茎去除了,如果没有清楚干则会影响到口感觉。青皮处不要都清除了,据说吃青皮清热效果更好!

2、在切的时候是滚刀切。这样丝瓜的中间位置在炒的时候一直都是鲜甜的。而且比较好下口。

3、肉最好是切成片就可以。

4、开锅开炒,把葱姜爆香。再把广东丝瓜放进去一起炒。炒的丝瓜有一点汁液的时候就可以把肉块放进去一起炒。如果没有汁液的时候可以加入适量的水进去一起炒。

5、装碗后的广东丝瓜炒肉。色相较好,味道鲜美!

二 芥菜泡菜怎么做

1、材料 :芥菜1千克,小葱250克。调料粗盐450克,清水2千克。佐料干辣椒100千克,糯米糊120克,辣椒面220克,鱼酱75克,虾酱75克,虾仁120克 ,梨40克,洋葱25克,蒜30克,姜块30克,白糖5克。

2、粗盐、清水调成盐水,放入芥菜、小葱腌渍15分钟,取出用清水冲洗干净,并控干水分。

3、干辣椒放入碗中,加鱼酱泡至回软,取出和其他的佐料一起放入搅拌机内搅匀成酱料。

4、芥菜、小葱加酱料调匀即可。

三 路边摊炒河粉怎么做的

1、用料:蒜2瓣、油1大勺、生抽2小勺、青菜2颗、鸡蛋2个、老抽1勺、河粉500克、黄豆芽500克、猪瘦肉200克、五香粉1勺、鸡精1勺。

2、先把鸡蛋过油乘出备用。

3、重新放油油温7成热。

4、放入大蒜肉丝煸炒变色。

5、放入青菜豆芽煸炒出水分。

6、放入盐,鸡精,耗油,老抽,生抽,五香粉煸炒软。

7、加入河粉大火翻炒,在放入鸡蛋碎,煸炒收汁,一定要把水分收干才好吃哦,这个很重要。

8、出锅啦,如果有绿豆芽放绿豆芽更好。

四 炸酱怎么做

1、五花肉和葱白剁碎备用,葱叶和洋葱切断备用。

2、加入干黄酱、料酒、湿黄酱和甜面酱搅拌。

3、肉末炒5分钟,然后把葱叶和洋葱倒入油锅炸葱油。

4、葱油里倒入酱、冰糖和老抽,接着倒入肉末、盐和白糖,炒到收汁即可。

五 四年级读书小报怎么做

1、收集关于读书的名言。将名言应用于读书小报中。

2、收集关于读书的故事。将故事巧妙写入读书小报中,使得小报充满趣味性。

3、构思小报版块。构思好小报的版块后,将其与内容交相辉映,色彩鲜明并且内容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