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白豆腐肉沫怎么做好吃

白豆腐肉沫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3:14

一)白豆腐肉沫怎么做好吃

1、主料:白豆腐260g、猪肉100g。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葱适量、姜适量、生抽适量、香油适量、白胡椒粉适量、豆豉适量。

2、白豆腐切片。

3、肉末提前用生抽腌好。

4、热油锅爆香豆豉姜末。

5、豆腐片下锅煎炒。

6、两面炒匀之后,加入适量食盐。

7、肉末下锅炒散。

8、混合炒至肉末炒熟。

9、加入少量开水。

10、加入适量生抽。

11、放入少许香油,焖煮片刻。

12、起锅前放入葱花。

13、洒少许白胡椒粉,翻炒均匀即可。

二)馋嘴豆腐怎么做

1、材料:嫩豆腐一块、鸡汤一碗。

2、配料:葱一段、姜一块、青蒜苗三根、胡萝卜半个、火腿一小块、蒜瓣两个、盐适量、胡椒粉适量、水淀粉。

3、豆腐切片,放在电饼铛里煎两面金黄。

4、火腿胡萝卜切丁,蒜苗蒜瓣切末,葱姜切末。

5、锅里放一点油沾匀锅底即可,炒香葱姜。

6、放入胡萝卜火腿炒匀,兑鸡汤。

7、放入豆腐,盐,胡椒粉,大火煮开小火煨烧3-5分钟。

8、煨烧好放入蒜碎。

9、豆腐装盘。

10、汤汁勾芡撒青蒜末后浇在豆腐上即可。

三)草莓千层派怎么做

1、案上施薄粉,将面团放在案板上,擀成长方形。

2、将黄油薄片放在长方形面片中间。

3、将长方形面片的一段翻叠过来,盖在黄油上。

4、将另一端也翻折过来,两端压死,这样,黄油就完全包裹在面片之中。

5、将面片翻过来,收口朝下。

6、用擀面杖再次擀成长方形。

7、像我们早上叠被子一样,把两边向中间翻折,再从中间对折。折好后放入冰箱冷藏20分钟。

8、冷藏好的面片拿出,再次擀成长方形。

9、重复再次折叠起来。冷藏20分钟。

10、冷藏好后,再次擀开,再重复一次,然后擀开成长方形,整个制作过程中一共4折了3次。

四)怎么做香脆鸡柳

1、食材:鸡胸脯肉200g、食盐适量、鸡精适量、料酒适量、老抽适量、调和油适量、胡椒粉适量、粗地瓜粉适量。

2、新鲜鸡柳肉一块,顺着肉纹理切成条。

3、准备腌制料:鸡精一勺,盐半勺,老抽2勺,料酒一勺,胡椒粉一勺。

4、搅拌均匀,加入适量水,以没过鸡柳为准,将鸡柳放在腌制料里20分钟。

5、将粗地瓜粉撒在盘子上,将每条鸡柳肉都均匀裹上地瓜粉。都裹好粉准备下锅炸,一定要粗地瓜粉。

6、锅内油多点,烧至八成热,将鸡柳逐一下锅炸至焦黄,沥干油装盘即可。

五)绿豆饼怎么做又薄又软

1、食材:面粉350g、清水半小碗、食用油适量、绿豆100g、白糖适量。

2、首先,我们将250g面粉加入清水搅拌,并合成面团。

3、然后再将另外100g面粉,加入适量的食用油,然后搅拌均匀,揉成油酥面团。

4、绿豆要提前四个小时用热水浸泡,然后蒸熟。再倒入碗里加入适量的白糖揉碎成泥。当然,如果有去皮绿豆会更好。

5、如果绿豆有点干,可以加入一点温水,这样我们可以看到所需的三样东西都已准备好了。

6、接下来,将面团分成大小均匀的剂子,同样,油酥面团也分成数量均等的剂子。

7、取出一个面团剂子,然后用擀面棒擀开,把油酥团放进去和好。

8、再将合好的团子继续用擀面棒擀开,来回两次,然后卷成小条状放置一旁醒一下。

9、接下来,就将弄好的团子擀开成圆形,把绿豆泥放进去并包好。然后轻轻一压,成绿豆饼圆形状。

10、预热锅底,如果有电饼铛的朋友会更方便。倒入适量的油,然后将绿豆饼一一放进去,刚开始中火后变为小火,然后将饼子翻过来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