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五谷是哪几种粮食

五谷是哪几种粮食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0:55

1)五谷是哪几种粮食

1、“五谷”,古代有多种不同说法,最主要的有两种:一种指稻、黍、稷、麦、菽。另一种指麻、黍、稷、麦、菽。

2、两者的区别是:前者有稻无麻,后者有麻无稻。古代经济文化中心在黄河流域,稻的主要产地在南方,而北方种稻有限,所以“五谷”中最初无稻。

3、五谷文化举足轻重,可谓人类文明之起源。据权威资料显示,人类在数十万年前的石器上观察到高粱的痕迹,说明五谷孕育了人类十多万年。人类将野生杂草培育成五谷杂粮,这不能不说是人类史上的一个壮举,五谷孕育了人类文明。同时告诉世人,人类与五谷的不解情缘。五谷粮食画是五谷文化的最高艺术体现,是五谷文化的艺术写照。

2)消防阀门有哪几种

1、消防阀门的种类:消防闸阀、蝶阀、自动排气阀、自动泄压阀、报警阀组、减压阀、安全阀、信号蝶阀、截止阀、闸阀、消声止回阀、液控防水锤阀、自动液位控制阀等。

2、消防阀门是工业、建筑管路上控制的一种重要附件,本讲义重于消防阀门实践应用,详细原理及结构剖视图参照有关资料书籍,消防阀门由阀体、启闭机构、阀盖三大部分组成。

3)修辞手法有哪几种

修辞手法共计63种:

1、最常用的就是比喻, 白描,比拟,避复,变用,层递,对比,反问,衬垫 ,呼告,互体,互文,反复,反语,倒装,借代,设问,排比,引用,夸张,衬托。

2、运用频率稍低的是,倒文,迭音,叠字复叠,顶真,对偶,翻新,仿词,仿化,飞白,分承;复迭错综,复合偏义,共用,合说,换算。

3、还有一些是不常用但是作用很大,回环,回文,降用,歧谬,拈连,摹绘,列锦,连及,警策,示现,双关,重言,重叠,指代,用典,移用,须真,谐音,歇后,象征,镶嵌,析字,委婉,婉曲,通感,跳脱,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