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在家做鸡公煲窍门

在家做鸡公煲窍门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4:56

(一)在家做鸡公煲窍门

1、将鸡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冷水倒入白酒适量、水开后打泡起锅备用;

2、鸡块清水中漂净血水,放入料水中氽过,捞出沥水,加入秘制酱料腌制30分钟;

3、姜切成片,大蒜切成片,大葱切成段;

4、油锅下老油,烧到7成热,下鸡块大火翻炒,至断生并去掉水分,下干辣椒、花椒、姜、蒜炒出香味,下精盐、酱油、味精、料酒调味,炒制出香,加清汤煨制10分钟盛入砂煲;

5、把鸡块倒入砂煲,锅中带火上桌,放入葱段,加洋葱、香菜、西芹上桌,砂煲继续加热,由客人搅拌翻匀,10分钟后即可食用。

(二)适合清晨在家做的运动

1、蜷腹起身

平躺,大小腿呈90度,双腿平放在地面上。从肩部开始,利用腹肌的力量慢慢抬起上身,停顿在腹肌收缩最难受的位置即可。慢慢放下,同样要利用腹肌的力量有控制的放下,不要让肩着地。配合呼吸,上下都匀速控制,初级可以10个一组,做3组,有一定基础后可以1组20~50个不定,再根据需要做3~5组。

2、坐姿负重转体

坐在椅子上,下背保持平直,徒手或负重都可以,身体有控制地快速轮转换体。保持腹肌和背肌用力,坚持一分钟,注意身体左右平衡,不要为了追求速度而松散地转动。

3、空中脚踏车

平躺,手自然放在身体两侧,背部紧贴地面,一条腿向前伸直,另一条腿向身体收紧,好像轮流踩脚踏车一样。伸直的腿尽量接近地面,利用腹斜肌力量向异侧收紧收起身体,每个动作到位,两侧保持平衡,保持匀速配合呼吸。

(三)自己在家做牛排怎么判断是几分熟

1、近生牛排,正反两面各加热一分钟,锁住牛排内水分,使外部肉质和内部生肉产生口感差,外层便于挂汁,内层生肉保持原始肉味。

2、一分熟牛排,两面各煎1-2分钟,牛排内部为血红色且内部保持一定温度,同时有生熟部分。

3、三分熟牛排,两面各煎2-3分钟,大部分肉受热量渗透传至中心,切开后两侧熟肉呈棕色,向中心转为粉色至鲜肉色。

4、五分熟牛排,两面各煎3-4分钟,牛排内部区域粉红,夹杂着熟肉的浅灰和棕褐色,整个牛排温度口感均衡。

5、七分熟牛排,两面各煎4-5分钟,牛排内部主要为浅灰棕褐色,夹杂着少量粉红色,质感偏厚重,有咀嚼感。

6、全熟牛排,两面各煎5-6分钟,牛排为熟肉褐色,牛肉整体已经烹熟,口感厚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