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如何制作冰糖葫芦

如何制作冰糖葫芦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1:35

1)如何制作冰糖葫芦

1、用料:山楂500克。

2、调料:冰糖250克、纯净水250克、白芝麻3克、芝麻3克。

3、山楂洗净,取一根筷子,自山楂的一头顶出,将其籽和尾部顶出。

4、尽可能地清理干净内部的山楂核备用。

5、用竹签将其一个一个的串起来。

6、冰糖加水,放一起熬煮,一开始时大火,起大泡,转成小火,慢慢熬转化成小泡泡,逐渐变成肥皂泡泡一样细腻的泡泡,糖略熬煮成微黄色,用筷子蘸取一下有粘稠感,把筷子放凉水中立即凝固成脆脆的糖,就是熬好了。

7、这个时候放入黑白芝麻,取一根串好的糖葫芦,在糖泡沫中转一下,立即拖出。

8、沾好糖的葫芦串立即轻拍在硅胶面板上,放凉,轻轻取下来,就可以吃了。

2)冰糖葫芦的由来

1、糖葫芦的来源是来自南宋的宋光宗皇帝赵停。

2、绍熙年间,赵停最宠爱的黄贵妃有病内了。她面黄容肌瘦,不思饮食。御医用了许多贵重药品,皆不见什么效果。皇帝见爱妃日见憔悴,也整日愁眉不展。最后无奈只好张榜求医。

3、一位江湖郎中揭榜进宫,为黄贵妃诊脉后说:“只要用冰糖与红果(即山楂)煎熬,每顿饭前吃五至十枚,不出半月病准见好。”开始大家还将信将疑,好在这种吃法还合贵妃口味,贵妃按此办法服后,果然如期病愈了。皇帝自然大喜,展开了愁眉。后来这种做法传到民间,老百姓又把它串起来卖,就成了冰糖葫芦。

3)冰糖葫芦熬糖的方法

1、食材:新鲜山楂、砂糖、杏仁、红豆沙、桂花糖、芝麻。

2、将新鲜山楂洗净,用小刀一切为二,此时可以看到山楂核,轻轻用力延着核的反向一掰 核就自然脱落了。

3、将红豆沙、杏仁、核桃等自己喜欢的材料均匀的添在中央,盖上另一半,用牙签固定好。

4、锅中加入砂糖和水,比例大约为2份砂糖:1份清水,大火烧至沸腾,之后转成小火,不停搅拌,慢慢熬至汤水开始冒出均匀的黄色气泡,加入1少量的桂花糖,搅均。

5、将山楂在糖水中裹一下,使其均匀的沾上一层糖浆,之后放入用凉水浸泡过的木板或者不锈钢托盘上,趁热撒上芝麻或者杏仁碎,让其自然冷却即可。

4)冰糖葫芦制作方法

1、用多晶冰糖(白砂糖、单晶冰糖均可)。如果冰糖块大,可用微波炉大火几秒种后出炉,用手轻轻一掰即可。

2、选择新鲜饱满的山楂,洗净凉去水分,将山楂拦腰切开,用小刀挖去果核,对好缝隙。

3、把去核的山楂用清洗干净的竹签从小到大串起来,随意串几个,家里有小孩子的,最好将竹签的尖剪去,安全。

4、冰糖和水的比例是:1:1,同时放进锅内,最好使用不锈钢锅或搪瓷锅。

5、熬糖。煤气炉大火烧开,熬的时候不可以搅动,待开始出现大泡泡的时候转中火,边熬边用手晃动锅底,以免出现受热不均匀出现糊锅现象,时间一半时再转小火,再用牙咬一下,感觉不沾牙、很脆就表明好了,熬好的糖浠必须马上离火,(用时10-15分钟以内)。

6、蘸糖。准备一块干净的菜板,上面用手抹上一层薄薄的清水。将串好的山楂贴着熬好的热糖上泛起的泡沫轻轻一转,裹上薄薄一层,迅速放到水板上冷却二三分钟即可享用。(沾糖时动作一定要快,慢了糖浠会降温凝固。蘸糖需要技巧,如果糖裹得太厚,影响口感。糖要蘸上薄薄而均匀的一层,才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