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皮蛋怎么凉拌好吃

皮蛋怎么凉拌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0:55

一)皮蛋怎么凉拌好吃

松花蛋,又称皮蛋、灰包蛋、包蛋等,是一种中国传统风味蛋制品。主要原材料是鸭蛋,也可以是鸡蛋,口感鲜滑爽口,微咸,色香味均有独到之处。

1、先把松花蛋剥皮切成四瓣摆放在盘中,在碗中倒入生抽,醋,蚝油。

2、再加入适量的鸡精,盐和白糖,倒入姜末,蒜末,辣椒段,香油搅拌均匀。

3、把调好的料汁淋在松花蛋上,撒上香菜碎即可。

二)皮蛋怎么保存不会坏

1、不要洗掉蛋壳外的泥,买过皮蛋的人都知道,其外壳上会沾满了一层灰色的泥,可别嫌它脏,这层泥可是宝贝。这层泥实际上是松花蛋泡制的卤水粘出来的,是天然的防腐剂,可以起到保存新鲜和质量的作用。等到想吃时,再把这层泥洗掉也不晚。

2、放在阴冷干燥处,这里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放在阳光下或者温度高的地方,这样会导致松花蛋内的水分蒸发而影响口感。建议放在家中的阴冷处或冰箱的保鲜层。

三)皮蛋怎么保存不变味

1、冰箱存放

可以把带壳的皮蛋放在冰箱中存放,但不宜存放过长的时间,否则皮蛋将会结成冰块,从而影响口感。

2、塑料袋

也可以把皮带装进塑料袋中密封存放,然后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也能够保存一段时间不变质。

3、阴凉干燥处

保存带壳的皮蛋应该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不可以让阳光照射掉,以免皮蛋发生变质。

4、皮蛋又称松花蛋、变蛋等,为中国汉族人发明的蛋加工食品,是一种中国特有的食品,具特殊风味,能促进食欲。据《医林纂要》说它能“泻肺热、醒酒、去大肠火、治泻痢。能散、能敛”,坊间常用来治疗咽喉痛,咽疗,声音嘶哑,便秘。

5、皮蛋,不但是美味佳肴,而且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王士雄的《随息居饮食谱》中说:“皮蛋,味辛、涩、甘、咸,能泻热、醒酒、去大肠火,治泻痢,能散能敛。”中医认为皮蛋性凉,可治眼疼、牙疼、高血压、耳鸣眩晕等疾病。大众都可食用:火旺者最宜;少儿、脾阳不足、寒湿下痢者、心血管病、肝肾疾病患者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