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布艺沙发发霉清洗小妙招

布艺沙发发霉清洗小妙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0:40

(1)布艺沙发发霉清洗小妙招

1、当沙发出现霉点时,先把沙发移到太阳光下进行暴晒,然后用刷子清理沙发上的霉点,再用酒精进行清洗即可。或者用绿豆芽在霉点处搓洗,也能有效的清除霉点。

2、如果家中的布艺沙发为白色的,还可以先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擦拭,然后用3-5%的次氯酸钠或者双氧水对霉点擦拭,完成之后用清水洗涤干净就可以了。

3、想要有效防止布艺沙发发生霉变,最好的办法就是保持室内空气干燥,多通风,保持空气流动,降低室内的水分。

(2)万能清洁剂能清洗布艺沙发吗

1、在布艺沙发清洁上要定期用吸尘器等对沙发的表面进行吸尘处理。

2、现在的布艺沙发部分或者大部分都是可以把沙发上的布套拆下来的,所以布艺沙发在弄脏时我们可以直接拆下来进行水洗干净之后再套回去。

3、布艺沙发弄脏的方式、弄脏的程度都有不同,普通的小地方弄脏不需要把套给拆下来,只需要用清水来进行擦洗就可以了。

4、布艺沙发弄脏后要是用清水不能把脏的地方擦洗干净,就需要用专用的清洁剂进行擦洗了,最好用海绵配合,海绵的吸水性好,摩擦还能产生静电,非常方便清洗布艺沙发的污迹。不过要注意污迹不同要选用不同的清洁剂进行擦洗,这样有针对性的清洗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布艺沙发有大面积的污渍时建议请专业的布艺沙发清洗人员进行清洗比较好,碰上大面积的污迹,不管在水擦洗或者清洁剂等擦洗上,我们不是专业人员都不好把控程度,选用最合适的清洁剂与清洁器具,在一定程度上会对布艺沙发造成损坏,所以大面积的污迹建议联系专业人员进行清洗处理。

6、布艺沙发清洗保养上确实麻烦了些,擦洗的时候还得注意不要用太多的水,清洗完以后最好还得用吹风机等进行干燥,以免造成沙发内部受潮发霉、

(3)布艺沙发和皮沙发区别是什么

1、材质上的不同:皮沙发材质上可以分为真皮沙发和仿皮沙发两种。真皮沙发是指用动物皮,如猪皮、牛皮等,经过特殊工艺制成的沙发;仿皮沙发的材质是人造革。布艺沙发主要原料是布,按材质可以分类纯布艺沙发和皮革结合沙发。品质好的的面料使用羊毛,一般的用纯棉布料、麻布料。

2、装饰上的不同:皮沙发在色彩上会大胆采用了暖色调的大红、橙黄、蓝白等,带给人现代、时尚之风。皮料加工的沙发款式会显得主人沉稳、庄重、气宇轩昂,适用于大面积的客厅使用。布艺沙发以轻巧优雅的造型、艳丽的色彩、和谐的色调,美丽多变的图案、柔和的质感给居室带来了明快活泼的气氛,更符合人们崇尚自然,追求休闲、轻松、温馨的心理。

3、价格上的不同:皮沙发一般造价比较高,普遍在八千元左右,好的皮质沙发几万元也是正常,但皮质沙发寿命很长,保养好的上好皮质用上一辈子也没问题。布艺沙发价格则是从百元起到千元不等,比皮质家具要便宜的多,寿命方面也比皮质沙发逊一筹。

(4)布艺沙发脏了如何清洗

1、布艺沙发如果能够整体拆卸下来,清洗起来还是比较简单的,我们可以把上面的布套拆卸,然后扔到洗衣机里面进行清洗。而清洗的时候可以倒入一定的洗衣液,同时为了起到消毒的作用,还可以加入小苏打和酒精,搅拌均匀之后机洗或者手洗。如果比较脏,可以把重点部位进行清洗,再进行机洗,这样子会更加干净。

2、如果布艺沙发不能够整体拆卸下来,上面有一些污渍,可以用酒精清洗,准备一个喷壶,倒入一定量的酒精稀释一下,喷在脏了的地方,手轻轻地搓几下,沙发上的污渍就很容易去除。

3、如果布艺沙发上面的污渍比较多,仅仅用酒精,可能擦拭起来就不是那么容易了。准备一盆温水,里面放一些肥皂,再加入一定量的小苏打,搅拌一下,再准备一块柔软的布,蘸湿之后用来擦拭沙发。最后再用清水擦拭一遍,用吹风机吹干,不仅能够轻松去除污渍,还能避免水渍渗透到里面,防止变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