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糖醋黄花鱼的家常做法?

糖醋黄花鱼的家常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4:47

(1)糖醋黄花鱼的家常做法?

1、主料:黄鱼1条。辅料:水适量,淀粉适量。调料:食盐1勺,姜适量,蒜适量,老抽少许,番茄酱3勺,白醋1勺,白糖2勺,植物油适量。

2、葱姜蒜切末,挑好糖醋汁,白醋1勺,盐1勺,糖2勺,番茄酱3勺,可在加少许老抽和清水搅匀;

3、黄花鱼加盐,鸡精酱油腌制20分钟;

4、腌制好的黄花鱼打上一层薄干淀粉;

5、锅中倒油,8成热后放鱼,炸成两面金黄,捞出待用;

6、锅中留底油,爆香姜蒜倒入糖醋汁,小火熬5分钟,开后,用水淀粉勾芡浇在鱼上即可。

(2)家炖黄花鱼的制作方法

1、食材:黄花鱼500克,花生油15毫升,盐1克,酱油15毫升,葱5克,姜2克,大蒜5克,醋15毫升,料酒10毫升,胡萝卜10克。

2、热锅放油,放入黄花鱼。

3、煎一会放入葱姜蒜。

4、依次放入料酒、醋、酱油。

5、加入适量水,汤汁收浓一些时放入少许盐即可。

6、装入盘中,放点胡萝卜和香葱末即可。

(3)干炸黄花鱼的做法

黄花鱼去头和鳃、去内脏清洗干净,备用。葱、姜切碎备用。

黄花鱼放碗中,放葱姜、料酒、五香粉、盐腌三十分钟以上。腌好后的黄花鱼控水。

另拿一盘盛适量面粉,把沥好水的黄花鱼在面粉中打一个滚,均匀沾上面粉。

锅中放油,油七八成热后把裹了面粉的黄花鱼入进锅中,炸至微黄时捞出。油继续加热,十成热时再把鱼下锅,炸至金黄捞出。

(4)红烧黄花鱼的家常做法

1、洗净膛好的黄花鱼,加入1/3汤匙盐抹匀,往鱼腹内塞入姜丝,腌制15分钟。

2、青红椒切成滚刀块,香菜切成末;土豆去皮,放入沸水中煮10分钟,捞起过冷河沥干水,切成滚刀块。

3、先用厨房纸吸干鱼身上的水分,再拍上一层干面粉待用。

4、取一平底锅,烧热5汤匙油,放入黄花鱼,以中火煎至双面呈金黄色,捞起沥干油。

5、取一炒锅,烧热2汤匙油,炒香葱蒜末、姜丝和八角,加入1汤匙郫县豆瓣酱炒匀,倒入青红椒和土豆拌炒1分钟。

6、注入1/2杯高汤,加入1/2汤匙白糖和1/3汤匙鸡粉调味,放入黄花鱼轻轻翻动,让鱼身裹上酱汁。

7、加盖大火煮沸,改小火焖煮5分钟,洒上香菜末,即可出锅。

(5)腊八醋蒸黄花鱼的做法步骤

1、食材:黄花鱼3条,青蒜适量,蚝油适量,生抽一勺,米醋2勺,清水适量。

2、炸好黄花鱼。

3、葱姜切好。

4、青蒜洗净切好。

5、料汁调好。

6、葱姜放在鱼上面。

7、倒入料汁,冷水上锅,大火烧开转中火蒸1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