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砂锅煲怎么做才不糊

砂锅煲怎么做才不糊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0:51

(一)砂锅煲怎么做才不糊

1、泰国香米适量、腊肉适量、腊肠适量、酱油40克、水150克、冰糖少许、油适量。

2、将洗好的泰国香米用清水浸泡1小时备用。

3、酱油、水、冰糖放入锅中,再下入洋葱、香菜、葱,大火煮开再转小火煮5分钟。

4、5分钟后,去除料渣,把酱汁放入一旁备用。

5、泡好的大米隔水,捞出。

6、锅中下入适量的花生油,用刷子把它涂抹均匀,防止粘锅。

7、再下入泡好的大米,把大米铺平后倒入热水。

8、中小火把米饭煮开,锅中没有水后,加入腊肉、腊肠。

9、盖上盖子转小火,在往锅边淋上少许花生油。

10、把锅倾斜,每隔30秒转动一次,焖半分钟左右。

11、取下锅盖,再加上调好的酱汁,再加上一点青菜装饰即可。

(二)蛋炒米粉要怎么做才好吃

1、原料准备:米粉400克,鸡蛋3只,油10克,盐3克,生抽4克。

2、米粉提前用清水浸软。

3、准备好鸡蛋,热油锅,打入鸡蛋,煎熟,盛出。

4、重新热油锅,加入米饭炒,加入盐和生抽,炒至米粉熟和颜色均匀可以盛出享用了。

(三)黄鱼煮豆腐怎么做才好吃

1、工具:大黄鱼600g、豆腐80g、香葱20g、姜20g、大蒜50g、酱油 、盐 5g、干辣椒8粒、米醋5ml、鸡精8g。

2、将大黄鱼收拾完毕,冲洗干净,在鱼肉两侧切花刀(用刀划成斜纹)备用。

3、香葱切成小段,姜切片,蒜一切二改成蒜粒。豆腐切成1厘米X1厘米X2厘米的长条,在沸水中汆烫一下备用。

4、大火烧热锅,倒入适当的底油,油温一定要到70、80度时,将改好花刀的大黄鱼放入锅中,改中火,将鱼的一面煎成金黄后,翻过来煎炸另外一面,大约4分钟,煎炸到两面都是金黄为止。

5、将剩余的油倒出,再次将锅坐到火上,放入适当的猪油(或植物油),待油温到达50、60度时,将蒜粒放入,翻炒片刻。之后加入姜片和香葱段,再次翻炒片刻,放入辣椒。

6、一起翻炒出香味后,加入煎炸好的大黄鱼,淋入酱油,盖上锅盖,焖制1分钟。之后倒入米醋,稍稍晃动锅子,让酱油和米醋混合在一起,之后倒入800ml 的冷水,盖上锅盖,大火炖煮5分钟,之后转成小火,再炖煮5分钟,加入盐和鸡精。

7、之后继续炖煮5分钟,加入豆腐,豆腐要均匀地码放在锅内,以便入味。注意在炖煮过程中,鱼始终不要翻动,也不要翻面。

8、等到汤汁统统收起后,可以再放入香菜段或者辣椒圈,盛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