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红豆怎样吃才能减肥

红豆怎样吃才能减肥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9:24

(一)红豆怎样吃才能减肥

1、红豆南瓜甜汤,食材:赤小豆50克、薏米50克、南瓜50克、红糖1汤匙、水适量,做法:准备红豆、薏米、红糖,红豆和薏米的比例为1:1,准备好南瓜,将南瓜去皮,切片,蒸热或者煮熟,然后做成南瓜泥(最后点缀在甜汤上用),在锅中倒入清水,加入红豆和薏仁,煮到红豆变软,再加红糖至溶解,然后就可以盛出了,最后在每碗红豆汤上点缀一些南瓜泥就好。

2、红豆紫薯羹,食材:紫薯1个、蜜红豆150克,做法:紫薯削去外皮,切成小块,小锅中加入适量水,把紫薯块放入,开大火煮,煮至紫薯软烂,用搅拌器将紫薯搅拌成泥,将蜜红豆倒入紫薯泥内,搅拌成糊状即可。

3、黑米红豆红枣粥,食材:黑米80g、红豆80g、红枣4颗、清水适量、陈皮适量,做法:黑米淘洗一下沥干,如果不是用高压锅煮最好提前泡三个小时以上;红枣洗净,去核;红豆洗净沥干;将备好的黑米,红豆,红枣,以及洗净的陈皮一起入高压锅;加入适量的清水;盖好盖子,高压锅压20-25分钟左右即可!煮好的粥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盐或者加糖食用

(二)山楂怎样吃最好

1、山楂放入盆中加温水,加一小把面粉,搅拌均匀,用手清洗山楂,用清水冲洗干净。

2、山楂去蒂,切开去籽。

3、山楂放入微波炉专用碗中,上面撒上白糖。

4、盖上保鲜膜,放入微波炉高火加热2分钟。

5、微波炉发出提示音,白糖蒸山楂就做好了。

(三)怎样吃牛油果

1、直接食用。将牛油果洗干净,去皮去核,切成小块,直接食用,注意细细品尝,第一次吃可能会不太习惯。

2、做沙拉。把牛油果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颗粒,配以豌豆粒,玉米粒和自己喜欢的蔬菜粒(如烫好的西兰花,黄瓜,番茄等),然后拌上沙拉酱或番茄沙司。

3、涂在面包片上。这是很简单的一种吃法,牛油果切开后,用小勺舀起,当果酱,涂抹均匀,再加上草莓酱或蜂蜜,口感就相当好了。

4、做奶昔。把牛油果加上适当牛奶或酸奶,再加上蜂蜜,放入搅拌机,搅拌成奶昔,这是孩子和年轻人的最爱。

5、配砂糖。挑一个熟软的牛油果,对半切开,取走果核,用小叉子或小勺将果肉从皮上刮下来碾碎,放入白砂糖一勺拌匀,直接用勺子舀着吃。

6、芥末酱油。把比较生的牛油果蘸芥末酱油,这是日本人喜欢的吃法。取青色较生的鳄梨一个,对半切开,取走果核,再一切二,用小刀剥去外皮,将果肉切成0.5cm~1cm的片状,装盘;备生抽酱油一小碟,芥末少许。蘸食,口感类似于三文鱼和金枪鱼腹肉。

(四)化疗海参怎样吃

1、买到新鲜的海参,需及时处理,将新鲜海参的胃切开,用清水洗净,然后取出。

2、将洗净的海参放入沸水中约45分钟,将海参煮沸至小而感觉有弹性,也可放入高压锅约30分钟完成。

3、用冷水洗净海参,浸泡在纯净水或冷水中,泡两天中间换水,若放在冰箱可延长保存时间。

4、海参其实是个好东西,蛋白的含量比较丰富,营养也比较好。肿瘤是一个无限的消耗过程,所以肿瘤患者适当吃点海参是好的。

(五)怎样吃海参

1、首先要将海参洗干净,然后将海参放入无油的干净锅中,用小火慢慢煮。

2、然后将海参浸泡在干净的冷水中12小时。

3、然后将海参腹部洗干净。

4、然后在用小火煮沸,放配料。

5、往锅里倒些油,还有糖和酱油,最后倒黄酒,加入倒黄酒,放入海参,盖上锅盖。

6、用小火煨大约25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