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有机菜花怎么挑选

有机菜花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0:05

一)有机菜花怎么挑选

1、 看菜花的颜色:

好的菜花呈现白色,或淡乳色,稍微有些发黄都是正常的,不能买颜色发深,或者有黑点的菜花,说明已经不新鲜了,不适宜食用。

2、 观察菜花的紧密度:

菜花的新鲜与否,可以通过观察它的果实紧密度来判断,我买菜花都先看是否密实,这样的菜花做出菜来好吃。

3、选成熟好的菜花:

买菜花时,要挑选成熟好的,主要看花球周边,没有散开的比较好。有些菜花熟过了,或者放时间长了,根部会出现腐烂,在挑选时要特别注意。

4、 看好叶子部分:

菜花叶子新鲜,菜花才会新鲜。在购买菜花时,要看好叶子,比较翠绿的、饱满的叶子才好。在购买时,如果菜花叶子太多也不好,会增加重量,可以要求卖家削去一些叶子。

二)客厅灯具怎么挑选

1、根据装修风格挑选。

众所周知,每个国家都会形成一种独具特色的格调,小小的灯也是要与之相符的,如欧式风格的居室,那么适合吊灯或水晶灯;若是美式乡村的居室,那么客厅灯具不需要太华丽、太花哨;若是中式的居室,那么可考虑方圆造型的吊灯;若是田园风格,那么不可选择过于华丽复古的大吊灯。

2、根据客厅大小层高挑选。

这是很关键的一个点,通常为了保证大厅足够的敞亮,那么超出20㎡的空间尽量选择造型豪华、外观新颖、风格各异的吊灯,还可解决空间过大的空旷感;若小于20㎡的空间比较适合采用吸顶灯;而楼层高度高于2.5米的也适合安装吊灯。

3、根据光线挑选灯具。

现今,形形色色的房型都有,那么有采光好的,也必然会有采光不佳的,大厅这个区域与其它场所相比自然明亮些好,可在顶部做吊顶,再装点辅助光源,如:灯带、射灯,同时可彰显品位和档次。

三)面包蟹怎么挑选

1、新鲜面包蟹较重,在大小差不多的情况下,重的说明肉更多、蟹黄更满。挑选时找一只大小合适、比较重的面包蟹为标准,依次为标准来挑选合适的即可。

2、优选面包蟹以鲜活为上品。面包蟹的眼睛对外界反应最为灵敏,挑选时先触摸面包蟹的眼睛,反应比较激烈者说明其鲜活。也可以将其翻转肚皮朝上,看其是否可以自己翻转过来,判断其是否足够健康鲜活。

3、挑选时,蟹壳要青、蟹腹要白,不能发黑;二是蟹尾部要发红或发黄,并且高高翘起,蟹壳部分与蟹脐的根部要分离开、有满涨感,说明蟹黄很满。

4、根据时间来挑选。农历八九月里挑雌蟹,九月过后选雄蟹,因为雌雄面包蟹分别在这两个时期成熟,滋味营养为佳。公蟹的肚脐是三角,母蟹的肚脐是圆的,使劲按下肚脐,捏不动的说明蟹子里面比较肥,有肉,一下子就捏动的或是捏着比较软的,说明蟹子肉少壳子空,肥美的蟹子的脐甚至微微翘起来,表示它已经成熟了。

5、将面包蟹置于阳光或灯光下背光观察,透过阳光,蟹盖边缘不透光的则说明面包蟹肥满,若透亮缝隙可见,则面包蟹比较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