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育儿  > 八个月的宝宝能吃什么

八个月的宝宝能吃什么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5:13

Ⅰ,八个月的宝宝能吃什么

第一种:当宝宝八个月大的时候,可以喂宝宝吃些水果泥,像苹果泥之类的;这会给宝宝补充维生素。

第二种:也可以喂八个月大的宝宝吃一些蛋黄,每天早上吃一些,但最多喂四分之三个,多了胆固醇会太高。

第三种:宝宝8个月了就可以戒奶了,同时可以吃一些米粉肉松之类的食物,平时要注意多喝水,助于消化。

Ⅱ,八个月宝宝辅食食谱

1、鸡汁土豆泥原料:优质新鲜的土鸡1只、土豆半个做法:将土鸡清洗、处理干净后切块;锅中倒水,并把鸡块放进去焯水,去血污,捞出清洗干净后备用;砂锅加水,并把清洗干净的鸡块放进去,慢火熬煮2-3小时;将上层鸡汤汤汁舀出,放置于冰箱内做冷冻处理;将土豆清洗干净后削皮、切丁;蒸锅内加水,并把切丁后的土豆放置于蒸锅的篦子之上进行蒸煮;土豆蒸烂后用勺子捣成泥状;取冷冻后的鸡汤2勺,加热化开后跟土豆泥进行混合搅拌,成品即为鸡汁土豆泥。

2、大米豆腐粥原料:优质大米150克、豆腐80克做法:大米淘洗干净后备用;豆腐清洗干净后做切丁处理;将大米和豆腐一同倒入蒸锅内,蒸煮15-20分钟;观察锅内情况,待剩余的食物成糊状为止,成品即为大米豆腐营养粥。

3、燕麦苹果粥原料:燕麦米粉3勺、优质新鲜苹果半个做法:选取优质新鲜的苹果,清洗干净后去皮、去籽后做切丁处理; 将燕麦米粉放入锅内,加水后小火烧开,煮2-3分钟;将处理后的苹果丁倒入锅内,连同燕麦米粉,再煮约2-3分钟;待苹果丁全部煮烂后,即可关火,成品即为燕麦苹果粥。

Ⅲ,八个月宝宝吃奶少怎么办

首先,我们要对宝宝奶量少的原因做一个准确的判断,这种判断指的是是不是突发的因为受凉,身体不适等原因引起的短暂性的奶量少。是否有出现呕吐等现象。这种情况就当别论了。

第二个方面如果排除了身体不适,我们可以观察宝宝精神状态怎么样,如果对于精神状态好,体重又一直在增加的宝宝,宝妈也不用太担心,毕竟每个宝宝所需的营养量,食量同样都是有区别的。

8个月的宝宝如果之前奶量一直不错,但是到8个月了就开始量少,这个时候很可能是因为处于厌奶期了,对于厌奶期的宝宝自然就会对奶的需求降低了。

如果感觉成天肚子很宝的宝贝,作为宝妈的你也可以适当给宝宝做腹部按摩,揉一揉小肚肚,按画圈的方式做一些按摩,促进宝宝的肠蠕动,加强消化功能。

此时的宝宝如果是母乳的话,可以食量添加配方奶粉,配方奶粉营养比较全面,让宝宝能适时调整,因为很多母乳的宝宝初次是不愿意接受配方奶粉的,但是对于厌奶觉得母乳已经无法满足自己了就会抗拒争取更适合自己的食物,那么添加奶粉的时机就到了。

对于奶量少的宝宝,8个月的宝宝已经可以添加适量的辅食了,我们可以从蛋黄泥开始,慢慢的从稀到稠,从精细到粗大颗粒的辅食顺序慢慢添加,增加营养量,帮助宝宝顺利过渡到吃辅食的幼儿期。

当然如果觉得可能是缺钙,莘等就需要经过医生检查诊断进行食量的口服液改善,最好是通过食物慢慢调养过来。

最后就是要保证给宝宝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给宝宝一个有规律的生活,形成定时定量的喂养,养成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