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青椒烤鱼怎么做

青椒烤鱼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3:04

1)青椒烤鱼怎么做

1、用料:鱼1斤、青椒子2克、小青椒15个、盐10克、辣椒面一克、干辣椒15根、香菜5根、菜油半锅、大蒜10瓣、姜5片、胡椒面5克、花椒1克、小米辣 10根、花椒油5勺、料酒10勺、盐5克、味精鸡精 2勺、大葱2根、香菜3根、蚝油3勺。

2、将鱼从背面切开,改刀,清洗干净。

3、放入料酒,姜蒜片,青椒面,盐,腌制一个小时。

4、备好干辣椒,蒜,姜丝,姜末备用。

5、青椒切成颗粒备用。

6、放入大葱丝,加花椒面,作为底料当然也可以加一些易熟的豆芽,洋葱之类的。

7、备好大葱丝,热油下锅炸鱼,油不能太热,最好大火热油小火冷油,三分样子下锅。

8、最后加入青椒,姜蒜,小米辣,干辣椒,加入香叶和八角可以提味,加入花椒油,蚝油,盐,大火熬制三分钟。

9、将炒好的青椒均匀淋在鱼上,一道青椒鱼就大功告成了,最好在三到五分钟后上桌,方便入味。

2)绿豆枣糕怎么做

1、绿豆芯用水浸泡4小时,然后取出晾干水分,放入锅里蒸30分钟。

2、将蒸好的绿豆芯捣烂,锅不加油烧热后转小火,倒入麦芽糖翻炒至熔化,再倒入绿豆泥翻炒,炒到水分收干不松散为止。

3、红枣冲洗干净,剔去枣核。

4、将红枣放入料理机里加足量的水打成浆糊,然后倒入锅里炒干水分放凉。

5、把事先做好的绿豆泥和枣泥分别分成15等份。

6、取一份绿豆泥稍微压扁包入枣泥揉圆,模具刷一层薄油,绿豆糕放入模具里整型,脱模,一个绿豆枣糕就做好啦。

3)滑溜肉段怎么做

1、里脊肉、青椒、红椒、西红柿、盐、胡椒粉、土豆淀粉、葱花蒜末、耗油、白醋、海天酱油、鸡精、白糖。

2、方法:里脊肉洗干净,先切成片,再切成小段。

3、加入盐、胡椒粉。

4、加入土豆淀粉和适量水,抓均匀。

5、加点油,再抓一下,备用。

6、锅中起油,五成热,放入肉段炸。

7、炸至金黄,捞出控油备用。

8、锅中起油,加入葱花蒜末炒香。

9、加入适量水,耗油,海天酱油。

10、加入鸡精、白糖、白醋,搅拌均匀。

11、放入炸好的肉段、青红椒块,西红柿块。

12、加入水淀粉勾芡,翻炒均匀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