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如何看懂西游记

如何看懂西游记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29:58

1)如何看懂西游记

从主线看 首先看西游记原著主线:长生不老,注长生不等永生,那就从长生入手,其中能长生的东西:唐僧肉;围绕唐生肉这是一个取经的经过,取经是个形式,但必须要走

从切入点看 更一个可以续命长生的就是:蟠桃,每500年开一次,孙悟空大闹蟠桃园这是明显的西方佛教和东方道教的一个争端,也是一个阴谋,这也是原著的一个切入点

从东西方信仰看 说道东西方信仰战争,就要说孙悟空的老是:菩提老祖,三年学艺筋斗云、72变,明显惹事和逃跑的本事,孙悟空就是个西方派来专门惹事的。

从争斗看 既然说是争斗,蟠桃园被西方派来的损坏了,那么蟠桃会就没办法正常进行,那么很多妖怪就没办法续命,就会死去,玉皇大帝:你给我闹,我要你们命。大闹天宫的时候,玉帝身边的人不是打不过(看电视或原著就会发现孙悟空真正打死的妖怪寥寥无几),而是将计就计取消蟠桃会资格

从东西方两派斗争思维模式看 西游记可以从东西方两派斗争思维模式阅读,但是还有一部分各方诸侯呢?不参与斗争吗?都是随风倒性质的,他们不参与,谁也不惹,因为他们有自己的长生办法:人参果

从深处含义看 《西游记》深处的含义就是反应到时两大集团斗争的黑暗,所以西游记要抱着讽刺的细想去阅读,才真真切切听回到吴承恩老爷爷的意会。

2)如何看懂节点大样图

1、节点大样图都是从整图上攫取某个部位而展开描绘的,必须先弄清楚它表示的是哪一个部位。在建施图或结施图上,凡是需要另做详图的地方,都会给出索引符号。

2、节点大样图的剖面(截、断面)有方向性。比如,一根常见的筷子,从中间截断,往一端看是圆形的,往另一端看方形的,这个方向不能颠倒。在大图上的索引符号中,与引线平行的短粗线就是标记,粗短线在哪一面,那一面就是剖断的方向。

3、如何从施工图上找到相应的节点大样图?索引标柱,也就是那个圆圈里,有一个类似“分式”的东西。“分母”为“—”的,说明它的大样图就在本张图纸上,为其它数字的,表示在相应编号的图纸上,如“2”,就需要到2号图纸上去找。类似“分子”的数字,就是节点大样图的编号。比如,多个节点大样图都绘在2号图纸上,只需对照大样图编号就能找到。

3)如何看懂电路板

1、要想看懂原理图,必须学会与电路相关的基础知识。

2、还要了解常见元器件在电路中的作用,常用IC的功能,在电路中的作用

3、建议你买一些杂志的合订本,多看里面的初学者园地,我就是这样看出来的,

4、要有耐心,这不是一天两天能看明白的,尤其是自学,没人教.

5、只要你能耐得住性子,看一个月,应该就收获不小

6、动手做一些小制作也很有用,会激发你的兴趣

7、电子元器件都很便宜的,几十块钱买不了房子买不了田,买一堆元器件用好几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