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金钱树如何养

金钱树如何养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2:11

Ⅰ,金钱树如何养

1、土壤。金钱树的土内长有块茎根系略带肉质,因此土壤要疏松肥沃、富含有机质的壤土。

2、光照。金钱树对光线要求比较强但怕阳光直射,所以需要将它养护在有明亮光线的散射光的环境下。

3、温度。金钱树是热带植物,对温度的要求较高。生长的室温是20到32度之间,冬季越冬 的温度建议在10度以上,低于5度就会有明显的冻害。

4、浇水。它在养护过程中浇水不宜过多要求空气湿度较高。如果浇水过多或者土壤比较黏重会造成积水现象,导致烂根。

5、施肥。它在养护时对肥料的需求较高。初期时在盆土中要混入适量腐熟的有机肥或者复合肥作为基肥。生长季每10到15天施用一次稀薄的腐熟液体肥或者全素的复合肥都可以。秋季后要提高肥料中钾的含量,以促进生长健壮增加越冬的抗性。

Ⅱ,如何养好珊瑚豆

1、将选好的疏松肥沃、排水良好,富含磷肥,富含有机质的沙壤土的花土混合%5的饼肥或鸡鸭粪装进花盆,要混合均匀。种上珊瑚豆幼苗。待过了缓苗期成活后,进行正常的浇水、以维持盆土湿润为度,每半月进行一次松土施肥,并给予充足光照。当植株达10厘米高左右时,进行打头摘心促萌,抑制主梢疯长,促进花芽分化。

2、珊瑚豆性喜阳光,喜温暖、向阳的环境,生长适温为18-25℃;不耐旱,忌积水,土壤要求排水良好。要求肥沃、疏松的土壤。施肥生长期追施氮肥不宜太多,每半月施一次液肥即可。花期施一次稀薄的草木灰水,或叶面喷施O.2%的磷酸二氢钾,可使叶绿果肥。花果期,可施用骨粉、鱼粉等磷肥一二次。

3、夏季高温时节,切忌中午雷雨淋洗,经雨淋洗后,易发生病害萎缩死亡。夏季高漫无边际降雨时,分栽植株易发生炭疽病,但地栽则受影响较小,因此夏季可将植株移入地栽越夏,至9月再带土上盆,10月下旬移入室内栽培,保持室温不低于5℃,以利其安全越冬。

4、珊瑚豆不耐旱,忌积水,怕涝,开花期间,水不能多浇,土壤要让它稍干些,做到间干间湿,这也有利于防止落花,座果后,要掌握干湿适度,过干过湿都会导致落果。

Ⅲ,如何养铜炉

1、铜炉养护方法:铜炉和兵器不同,不能用油。要火养。在炉内铺上香灰,然后放烧红的木炭(不能是明火的),就行了。但关键是温度控制,不能太热,最好是手摸上去非常烫但是还不至于起泡这样,保持这个温度,时间越长越好,如果说难控制宁愿它温度低点也不能高了,因为太高容易退火,那就很麻烦了。在这个期间不断用厚布搽拭,这样能得到好的皮色。铜炉要经常烧香,或者用木炭养护,不要放在潮湿的地方,这样包浆会越来越好。以上的方法也适用于铜香蕈。

2、对于表面有烟熏的黑色和灰色的垢壳的炉,由于垢壳年深月久紧紧吸附于炉的表面,故而不能以硬物刮擦,因为垢壳紧贴着铜炉表面的氧化膜,刮削时垢壳脱落,难免也将铜炉表面的氧化膜带落,造成铜炉表面氧化膜破损,如长了癣疥,影响美观。有经验的经营者一般是将带垢壳的宣德炉长时间在清水里浸泡,一般浸泡一周左右,将炉从水中捞出,先用薄竹片削成竹刀,若发现垢壳与炉面的结合有松动,则以竹刀刮磨,若一次刮不干净,则再泡再刮。刮净后以细布反复擦饰炉的表面,直到将炉擦至莹润如玉。这种办法适用于垢壳较薄,又没有油污的铜炉。对于垢壳较厚的铜炉,可采用清水浸泡后,以玛瑙刀擀轧的方法,用玛瑙刀反复擀轧,直到垢壳变薄,可反复泡,多压几遍,直到最后薄的垢壳可用竹刀刮下。然后用细布反复揉擦,直到莹润。

3、常见有的人去垢时在炉的外面以火烧,然后待铜炉烧热之后以液体蜡(如碧丽珠)喷之,虽可当时见效,去除垢壳,但是过后以布擦炉,会发现炉体表面有贼光,不象传世的保存完好的铜炉那样表面的光泽自然,柔和,发自内在。还有人不用清水浸泡而直接用玛瑙刀碾轧,一则清理周期较长,不易清理干净,二来容易划伤炉的表面,故而一定要先泡。另外,千万不要用一些化学药品如洗衣粉、洗洁精一类的化学物品洗刷铜炉,那样有可能使炉表面的氧化膜与洗涤剂发生发应,使炉表颜色改变。

4、对于炉表面生锈的铜炉,在清理之前一定要分清是浮锈还是炉体自身发出的锈,浮锈因为仅仅是附着在炉面上的锈,故而较好的清理,可用玛瑙刀直接反复擀轧,待将薄锈轧掉后以细布反复揉擦即可。千万不可以用砂纸打磨,那样会在炉的表面留下粗细不匀的划痕,很难在复原。对于炉体自身发出来的锈,根据我们的经验认为最好不要清理,因为炉体自身发出来的锈一定会入骨,即使能清理干净,那么锈点上一定会留下糟坑,使炉的表面斑驳陆离,十分难看。曾经见到有的朋友清理这种炉,清理之后见糟坑太大,太深,只得以色蜡填充,再刮平,远看还好,近看依旧是亮一块,乌一块,还是不太好看。

5、对于原本就皮壳很好或已经清理出来的铜炉,因为炉表面的氧化膜已相对稳定,所以我们平常只以干的细布定期擦饰即可。但是铜炉怕热,怕潮,怕酸碱腐蚀,不要放在炉火边上,不要放在潮气大的地方,住平房更不能将铜炉放在贴近地面的地方,也不能让铜炉接触到酸碱一类有腐蚀性的液体或固体。最好是放在案头经常把玩,在炉旁放一块细布,摸过之后即用布擦净,常摸常擦,可使炉表面的氧化膜逐渐加厚,实在是最佳养护方法。

Ⅳ,风梨花如何养

1、土壤:凤梨花的养殖应该选用疏松的泥炭土,腐殖土,树蕨碎渣混合培养土为好。如果是家庭养殖的话,最好是选用腐叶土加少量园田土,或用泥炭土和珍珠岩各半混合,选择适当的土壤,才能让凤梨花对水分能够更好的吸收。

2、光照:温度:凤梨花需要充足的光照,光照较强时,保持湿度并加强通风,会使紫凤梨生长迅速,开花更艳丽。光照不足,会造成紫凤梨植株徒长,观赏性降低。所以,紫凤梨需要每天保持充足的日照,不过要注意,夏季的光照不能太强烈,需要适当的进行遮阴。凤梨花生长的适宜温度20℃到30℃之间,在夏季高温的时候,可以通过遮阴和通风来降低温度,而在冬季当气温下降,就需要进行保温了。

3、浇水:水质对于生产观赏凤梨花非常重要,凤梨花种植成功与否,水质是必须要考虑到的。一般水质要求是含盐量愈低愈好,国内自来水/井水有时候可能含有大量盐分,在使用前必须经过水分分析方能应用。国外凤梨专家建议使用雨水或逆渗透水灌溉,以确保水中不会含有过量的硫、氯、硼等元素。每次灌溉前务必测定水中的EC和pH值。夏季的时候两天浇一次水,那么,在冬天和秋天的时候七到十天浇一次水就够了,浇水也不用过多哦,以免水分过多造成烂根。

4、施肥:无论是什么植物对养分的需求是必不可少的,凤梨花主要是靠叶杯来吸收养分的,所以在凤梨花的生长之际每周施氮肥一次,那么在春秋这两个季节是凤梨花生长最旺盛的季节,所以,可以每隔15至20天施一次肥,夏季天气炎热干燥,不需要施过多的肥,不然的话会很容易在土壤中出来大量的细菌!这样对凤梨的影响很不好,所以每隔一个月施一次肥就行了,冬季呢,就不用施肥了,花前适当增施磷、钾肥,以促花大色艳,适量的施肥这一项工作也是养殖好凤梨花必不可少的一个过程哦,所以在养殖的过程中也要多加注意给凤梨花适量的进行施肥。

5、扦插:凤梨花扦插繁殖可以结合春季换盆,切取母株块茎部分长出的小块茎扦插,或用老凤梨花的植株根部,萌发出的长了根的嫩芽分株,都要避荫保湿保温,土壤用腐叶土和素沙土各半,当根系长至2~3厘米时,即可定植。

6、繁殖:通常分株繁殖,目前多采用组织培养法大量繁殖,育种时用种子繁殖。分株可于春季将成年母株根茎部的蘖芽分割后另行栽植;组织培养多以幼叶为外植体,经愈伤组织诱导分化丛生芽,然后诱导生根成苗、从接种到幼苗移植约需4个月,栽植后2—3年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