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白醋洗发黄的衣服

白醋洗发黄的衣服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8:55

(一)白醋洗发黄的衣服

1、衣服发黄用醋泡的方法:在清水中加入白醋,把发黄的衣服浸泡在水中,搓揉洗涤,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再晾晒。

2、在清水中加入柠檬汁或白醋,把白色衣服浸泡在水中,搓揉洗涤,再晾晒。

3、菠菜水浸泡法,方法是将一把菠菜放进滚烫的热水中,取出菠菜后,用菠菜水搓揉衣服,然后浸泡10分钟,再把衣服用清水洗净即可。这是因为衣服上的黄污渍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而菠菜经水煮后,会释放出可溶解蛋白质的成分,产生化学反应,从而使得发黄的衣服又亮白如新了。

4、淘米水。淘米水不要倒掉,然后可以把白衣服浸泡在水里,这样,浸泡一会儿,再捞出来,就漂白了。

5、吃过的橘子皮留着,然后用沸水中煮一下,再把发黄的白衣服,放在里面搓洗就可以让白衣服恢复白色了。

(二)怎么把发黄的衣服洗白

1、为了使白衣服更洁白,在洗涤时,可在泡好的洗衣粉溶液中,加上漂白粉,浸泡20—30分钟以后再清洗。另外,经常用淘米水浸洗,白衬衣就不易发黄;或者衣服洗净后,再放入滴有蓝墨水的清水中漂洗,也能有效防止白衣发黄。

2、白衣服穿久了在往发黄。使旧衣服洁白如初的方法是:先用清水洗一洗,再用肥皂或洗衣粉揉搓,清水洗过后,用肥皂或洗衣粉轻轻搓出,不再漂洗,然后放入塑料袋里,扎好口,在日光下晒l小时以上,再搓洗出来。

3、滴墨水法:在一盆干净的凉水中,滴3-5滴纯蓝墨水,用手搅匀,然后把洗漂干净的白衬衫放进水中,上下提拉3-5次,捞出晾干。

4、加双氧水法:漂白丝、毛织物,可用3%浓度的双氧水,液量为织物重量的10倍,另加少许氨水使其带弱碱性,在一般室温下浸漂5-10小时后,洗净晾干。

5、加柠檬汁法:洗白色丝织物时,在水里加点柠檬汁,可使衣物更加洁白。

6、脱脂牛奶浸泡法:在洗白色丝织物前用脱脂牛奶泡一下,或最后一次漂洗时在水里加2汤匙牛奶,可保持白色丝织物的本色,防止其变黄。

7、萝卜汤洗涤法:白衣物如污垢较多,可用萝卜汤来洗,可洁白如新。

8、橘皮水浸泡法:洗涤白色衣物时,可将橘皮放入锅里加热烧沸,用那黄色汤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洁白如新。

(三)盆栽榕树叶子发黄的原因

1、光照不足。它非常喜欢阳光,适合在光线足够的地方生长培育,如果长期见不到阳光,叶绿素无法发挥作用,营养物质难以正常合成,榕树的叶片就会发黄,变得没有那么绿。需要及时给予阳光,转到一个有阳光的地方,促进合成养分,这样叶子就会自己慢慢变绿。

2、施水不当。榕树耐不住水湿,根系部分无法正常吸收,造成盆土中大量堆积水,烂根的问题就会比较明显,从而出现叶片发黄。如果一段时间不施水,整个植株难以正常吸水,叶片部分会发黄,也会往下掉。

3、温度不适。如果温度太高,叶片部分会大量蒸发,导致缺水发黄。如果是温度偏低,植株受到冻害,叶片会大量发黄脱落。最好将温度调整在适宜范围之内,如果温度偏高可喷水补充,温度偏低可移到阳光充足处。

(四)蝴蝶兰叶子发黄的原因和处理方法

1、光照过强。叶子出现发黄的现象,很有可能是光照过强导致的。解决办法:及时把黄叶剪除,然后为植株遮蔽强光,保证它有适量的散射光照射即可,这样它才能恢复正常。

2、温度不适。蝴蝶兰叶子发黄还有可能是温度不适导致的,它喜欢在温暖的环境中生长,具有不耐寒也不耐热的特性。解决方法:需要及时为其采取控温措施,避免温度高于35℃或者低于15℃,这样才能缓解它叶子发黄的现象。

3、浇水不当。蝴蝶兰喜欢在湿润的环境中生长,但是它不耐水涝,如果浇水不当它的叶子也会发黄。解决方法:改善浇水方式,基质保持微微湿润即可,空气湿度要在60%-80%之间,注意浇水时要避免它水溅到植株上。

(五)怎么解决床单发黄的问题

1、煮饭淘米的时候,一定要把淘米水留着,然后加入橙子皮一起煮一下,倒入盆里备用。

2、待水温降到55度左右的时候,把发黄的床单放进去浸泡15分钟,用肥皂搓洗几遍,发黄的部分就消消消失不见了。

3、也可以用盐和小苏打。在1000毫升的水里加入盐和小苏打,搅拌均匀,把发黄的床单方进入浸泡半个小时。然后清洗一遍,晒干后就会发现床单已经不发黄了。

4、如果床单上有血渍,很难清洗,可以用淡盐水清洗,再用肥皂搓洗一遍,血渍就消失了。注意不要用热水清洗血渍。

5、如果陈年血迹,可以先用淡盐水清洗,然后将白萝卜捣碎,加入适量盐,抹再血迹上,用力搓几遍,最后用清水漂洗,血迹就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