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用干虾和干鲍鱼怎么做粥

用干虾和干鲍鱼怎么做粥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5:37

(1)用干虾和干鲍鱼怎么做粥

1、用料:鲍鱼4只,虾8只,生姜少许,葱少许,料酒少许,西芹一小段。

2、准备食材,米洗净浸泡一个小时;鲍鱼切小块、虾去头剥壳,用蛋清、盐、料酒腌制半个小时;香菜、西芹切小粒,生姜切丝。

3、煮粥,待粥粘稠,过程约30分钟,粥粘稠后,放入腌制好的鲍鱼、虾、姜丝,大火煮5分钟,期间不停搅拌防止粘锅。

4、关火,放入香菜、西芹搅拌均匀,并调味。

5、淋上橄榄油即可。

(2)胡辣汤怎么做好吃

1、原料:(制30碗)熟羊肉1.6公斤,羊肉鲜汤10公斤,面粉1.5公斤,粉皮(或粉条)500克,海带100克,油炸豆腐150克,菠菜250克,胡椒粉15克,五香粉8克,鲜姜20克,盐10克,香醋500克,芝麻油150克。

2、原料加工。熟羊肉切成小骰子丁;粉皮泡软后切成丝;海带胀发后洗净切成丝,用开水煮熟淘去粘液,再用清水浸泡;油炸豆腐切成丝;菠菜拣去黄叶,削根,洗净切成约2厘米长的段;鲜姜洗净切成或剁成米粒状。

3、洗面筋。将面粉放入盆内,用清水约1公斤调成软面团,用手蘸上水把面团揉上劲;饧几分钟,再揉上劲,然后兑入清水轻轻压揉,至面水呈稠状时换上清水再洗。如此反复几次,直到将面团中的粉汁全部洗出,再将面筋用手拢在一起取出,浸泡在清水盆内。

4、制汤。锅内加水约5公斤,加入鲜羊肉汤,再依次放入粉皮丝、海带丝、油炸豆腐丝和盐,用大火烧沸,然后添些凉水使汤锅呈微沸状。将面筋拿起,双手抖成大薄片,慢慢地在盆内涮成面筋穗(大片的面筋用擀杖搅散)。锅内烧沸后,将洗面筋沉淀的面芡(将上面的清水沥去)搅成稀糊,徐徐勾入锅内,边勾边用擀杖搅动,待其稀稠均匀,放入五香粉、胡椒粉,搅匀,再撒入菠菜,汤烧开后即成。

(3)鸡翅怎么做好吃家常做法

1、鸡翅两面改刀,方便入味。冷水下锅、加葱姜片,煮出血末,捞出控干水分。

2、锅内热油,炒香葱姜蒜、干辣椒,下入鸡翅翻炒入味。

3、加生抽2勺、老抽1勺、料酒1勺,清水盖过鸡翅,再加八角、香叶、桂皮大火煮开。

4、大火煮开后,加冰糖几颗,少许盐,盖上锅盖小火焖煮5分钟,大火收汤汁即可。

(4)黄瓜肉串怎么做

1、年糕切成约1厘米厚的块,胡萝卜与青瓜洗净切成粗条,将适量的老干妈香辣酱、生抽、盐、米醋、辣椒油、几滴芝麻油放入小碗中,拌匀成调味汁待用;小香葱切成末。

2、锅中放入适量的水,烧开后下入年糕,煮至年糕变软无硬心后捞出。

3、胡萝卜也放入沸水中焯烫两三分钟后捞出。

4、将年糕、胡萝卜、青瓜用竹签串起来。

5、平底锅内放油,放入串好的年糕串,小火将年糕煎至两面发黄。

6、用小刷子醮上调味汁均匀地刷在年糕串上,再撒上香葱末略煎一会儿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