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糖尿病可以吃的水果有哪些

糖尿病可以吃的水果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6:43

一)糖尿病可以吃的水果有哪些

第一,无花果虽然很甜,但是它属于高纤维果品,含有丰富的酸类及酶类,对糖尿病患者很有益,对消除疲劳、提高人体免疫力、恢复体能有显著功效。无花果跟冬瓜和海带放在一起熬汤喝,这个做起来挺简单的,长期喝能够消除身体的水肿还可以使血糖降低,适用于糖尿病性肾病早期患者辅助食疗。

第二,火龙果。降糖关键点:高纤维、低糖分、低热量,火龙果具有高纤维、低糖分、低热量的特性,对糖尿病、高血压、高胆固醇、高尿酸等现代常见病症有很好的疗效。降糖吃法,火龙果可以与胡萝卜一起榨汁,适合老年糖尿病患者饮用。

第三,苹果。降糖关键点:果胶、膳食纤维苹果所含的果胶,能预防胆固醇增高,养活血糖含量。苹果中的膳食纤维,可调节机体血糖水果,预防血糖骤升骤降,所以适量食用苹果,对防治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苹果与芹菜一起榨汁,具有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壁的作用。适用于高血压、糖尿病及动脉硬化患者饮服。

二)左旋肉碱的危害有哪些

第一:这个是含有左旋肉碱的减肥药,它不是纯的左旋肉碱。这种反应和吃减肥药的反应很像。如果使用者以前没有吃过减肥药,反应会很强烈。这个左旋肉碱里面应该加了一些别的东西,容易让人觉得燥热、心情低落、难受,关键是使你不想吃饭,很多减肥药都是这样的。

第二:左旋肉碱是一种促使脂肪转化为能量的类氨基酸,红色肉类是 左旋肉碱的主要来源。由于左旋肉碱的提取工艺复杂、成本昂贵,目前应用的左旋肉碱大部分都是工业生产的,而如果纯度不高,其中可能会含有一定量的右旋肉碱以外的有害杂质。

第三:严重的肾功能障碍及晚期肾病的患者慎用。L-左旋肉碱不推荐给患有肝脏或肾脏疾病的人士使用。 如果你打算改善肥胖新陈代谢和肌肉能力,一般推荐你每使用一个月后就停用一个星期; 如果大量服用它,可能会腹泻。

三)广州的特产有哪些

1、番石榴:番石榴原产美洲,引入广州有200多年历史。主要分布在海珠区、番禺和增城市等地。番石榴果多成葫芦形,青色或浅黄色,清爽香甜,风味独特。既可鲜食,也可制成石榴汁罐头或软包装饮料。著名的有大塘番石榴。

2、荔枝:盛产于广州从化、增城二市和市内几个城郊结合区,品种达60多种。以桂味和糯米糍最佳。桂味以肉脆清甜诱人,而糯米糍则以核小肉厚汁多味浓著称。旧时在广州以“笔村糯米糍”、“罗岗桂味”、“增城挂绿”号称“荔枝三杰”。三杰中以“增城挂绿”至为珍贵,历来被朝廷列为贡品。

3、广彩:广彩始于明代的广州三彩,是广州彩瓷的简称,又叫广州织金彩瓷,它是在各种白瓷器皿上彩绘而烧成的一种具有浓厚的东方特色的工艺品,大都采用我国的织锦图案,以颜色鲜明绚丽而著称,是我国釉上彩瓷的一个独特的品种。色彩绚丽、构图严谨、绘工精细。图案设计有人物、花鸟虫鱼、山水风景等。广彩产品主要分陈列艺术瓷、日用欣赏瓷、工艺瓷三大类。

4、柑橙:柑橙在广州广为栽培。早在五世纪南朝时期,广州已有很多的橘柚园。果扁圆,红或橙黄色,味甜酸。柑橙主要的优良品种有:暗柳橙、蕉柑、大红柑、四会柑、蜜柑、年橘、新会甜橙等。其中,白云区罗岗镇生产的罗岗暗柳甜橙最负盛名。

5、杨桃:又名“阳桃”、“羊桃”,学名“五敛子”,又因横切面如五角星,故国外又称之为“星梨”。果实形状特殊,颜色呈翠绿鹅黄色,皮薄如膜,肉脆滑汁多,甜酸可口。最负盛名的数芳村区花地所产的杨桃。中秋前后为杨桃的旺产期。

6、菠萝:菠萝原名凤梨,原产巴西,16世纪时传入中国,岭南四大名果之一。6至8月成熟为最佳,熟度八成为好。常见品种有神湾种、巴厘种和沙捞越种三种,其中沙捞越种“糖心菠萝”为最好,尤以广州黄埔区黄登村出产的“黄登菠萝”为最受欢迎,个大肉厚汁多,甜似蜜。